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脸上长痘不好看 六个方法摆脱长痘烦恼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2 14:50

 

除了青春期发育问题,很多成人痘痘都是因为因为不健康的生活所所导致的,要想告别痘痘从此拥有水嫩光滑的肌肤还是要从自己平时的生活习惯开始改变,小编教你脸上不长痘的6大诀窍。

1、注意饮食清淡

饮食和生活作息是长痘的罪魁祸手,因此,在去痘的这段时间可合理调整饮食。不要吃油腻、辛辣、油炸、膨化等食品。这些食物中的垃圾毒素太多了,会直接影响肠胃的消化功能。

2、喝大量白开水

皮肤需要代谢就需要水分做为媒介,如果缺水,皮肤中的废物就很难排出体外,易生长痘痘。因此想要去痘或是预防痘痘,都需要给皮肤注入水力量,让皮肤细胞充盈起来。

3、注意面部和手部的卫生

用温水洗脸,更不要用手挤、捏、掐等。最好不要滥用化妆品,上班更应该注意卫生,不要浓妆艳抹,淡妆更自然更适宜。

4、不要使用激素类药膏

有的药膏会使痘痘病情加重,有些人会自行的买一个药,觉得涂抹之后还是会有效果的,其实会加深痘印的。

5、充足睡眠,运动排毒

保持乐观情绪,保持充足睡眠,晚上也在12点钟之前睡下,避免情绪焦虑和紧张,保持大便通畅,排出体内诱发痘痘的毒素。如果想要速度更快些,建议多做运动,多流些汗,将体内毒素迅速排除体外。

6、刷牙后嘴周要冲洗干净

刷牙的时候要多用清水冲涮,以免牙膏残留在嘴巴里面也会长痘痘,牙膏里面有些物质是不可以长时间的保留在口中的,因为某些物质经过长时间的发酵,会产生有害物质。

想要去痘印就这么做

1、苹果

把新鲜苹果用搅拌机搅拌成浆状,涂在脸上30分钟,用盐水洗掉,不仅会感觉很清爽,而且可以使皮肤白嫩。坚持一个月,可以有效祛除雀斑和青春痘。

2、西红柿

将西红柿去皮搅拌成糊状,用棉球取适量涂于面部,停留15-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可以祛除脸部的多余油脂。对油性皮肤和长有暗疮、毛孔粗大的皮肤有消炎功效,还可以收缩毛孔。

3、香蕉

将香蕉肉搅拌成糊状均匀涂于面部20分钟后洗净,可以消炎杀菌,尤其适合长有青春痘的皮肤。

4、橙子

取一个新鲜的香橙,然后将其切成薄片,轻轻的敷在脸上,敷至10~20分钟即可,每周2~3次。

5、芦荟蛋白

将芦荟果肉与蛋白、蜜糖混合在一起自制面膜,可以有效祛除青春痘。因为芦荟有消炎镇定的功能,蛋白可以清热解毒,而蜜糖中的维他命、葡萄糖、果糖则能滋润美白肌肤,并有杀菌、消毒、加速伤口愈合的作用。

6、牛奶面膜

取半杯牛奶,注意它的温度,不要太冷也不要太热,注意让自己的肌肤适应就好,然后取一张干净的面膜纸放入牛奶中浸泡十分钟,然后将其敷在已经洗干净的脸上,敷上15~30分钟即可,每周坚持3~4次。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