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性检查不育需要这样做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2 14:50

 

男性不育症是目前是医学上较为难治的一种疾病,很多的男性朋友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那么究竟男性不育要做什么检查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相关的介绍,男性不育的检查方法有什么?

检查不育的方法

一、有无病史

正确的采集病史是很重要的,医生要认真负责,替患者保密;患者也要配合,如实反映情况。

二、体格检查

包括全身以及生殖器官的检查。要注意发育、营养及精神状况,重点是生殖器官的检查。

三、实验室检查

精液检查,其余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进行选择。

四、内分泌检查

通过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了解下丘脑一一垂体--睾丸轴功能。

五、睾丸活检

检查睾丸曲细精管生精功能及间质细胞发育情况,激素合成与代谢经免疫组化染色反映出来。

六、X线检查

确定输精管道梗阻部位,可采用输精管和附睾造影,输精管和精囊造影或尿道造影等。

七、免疫学检查

通过精子凝集试验或制动试验检测出血清或精浆中精子凝集抗体或制动抗体。

不育的原因

1.性生活混乱

婚外性行为和“一夜情”的泛滥,最直接的后果就是男性很容易患上淋病、梅毒、生殖器疱疹乃至艾滋病等等恶疾,这将损伤到男性生殖的功能,使得精子的活力和数量严重的下降而致不育。

2.吸烟酗酒

已经有研究表明,吸烟者精子数目比正常男性少,不完整的精子数却比正常男性高得多;而酒精可使精子头尾畸形,活力进一步降低。上述的因素会使胎儿畸形,也是形成男性不育的主要因素。

3.常泡热水澡

泡热水澡对精子也有影响,因为适合于精子发育的温度为34度左右,高温对精子发育产生不良影响。所以,户外作业、热水浴、桑拿、夏天不开空调驾驶等高温环境要尤其注意。

4.内裤太紧

过于紧身的内裤不但压迫男性生殖器官,还会影响睾丸的正常发育,降低精子的活力和数量。不透气、不散热的环境下,不利于精子的生存。

5.久骑自行车

因为骑自行车时重心前倾,会阴部的睾丸、前列腺会紧贴在坐垫上,长时间挤压后会导致缺血、水肿、发炎,影响精子的生成,以及前列腺液和精液的正常分泌,导致不育症。

6.环境因素

造成男性不育的重要因素之一,它能引发男性无精症、少精症以及弱精症。精子质量的下降普遍存在于每个男性,精子质量评价的各个指标均能达到优良者不足5%,各个指标能达到正常标准下限就已十分不错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