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得少可能会导致啤酒肚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3 16:04

 

吃得并不多,也不常喝啤酒,但是很多中年男性还是无奈地长了“啤酒肚”,这是为什么呢?不妨先反省下自己的睡眠。

睡得少可能会导致啤酒肚

“睡眠质量不高的男性很多都有啤酒肚,而啤酒肚男性往往睡眠状况也不太好。”美国这个世界第一大“胖子国”在对肥胖人群进行统计学分析时发现,啤酒肚(也就是向心性肥胖)与睡眠问题互有关联。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韦克福雷斯特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用CT扫描测出研究对象腹部的脂肪含量,包括皮下脂肪和内脏脂肪。研究负责人克里斯滕·G·海尔斯指出,内脏脂肪含量与糖尿病、高血压和心脏病等疾病密切相关。

夜间平均睡眠时间不超过5小时者,内脏脂肪含量增加32%,在6—7小时之间的人,脂肪增加13%,不低于8小时增加22%。研究人员认为,睡 眠时间关乎腹部脂肪增加,可能有三方面原因。首先,睡眠少可能使人疲倦,导致日间无力锻炼身体;与睡眠时间适当者相比,睡眠较多者花在运动上的时间少,因 而脂肪增加多。其次,睡眠少可能影响与食欲有关的荷尔蒙水平,导致过量饮食。再次,一些人因心情抑郁而睡眠少。海尔斯说,睡眠时间究竟多少合适,因人而异,但是“极端睡眠”,即每晚少于5小时者,应引起注意。

啤酒肚是如何形成的?

1.饮食过量

虽说啤酒肚的形成并不能全赖啤酒,但是并非与啤酒毫无关联。啤酒度数低,热量也不算太高,但是喝了啤酒以后人容易感觉饥饿,进而会吃进很多“下酒菜”,摄入热量也就增多。

2.年龄增长代谢变慢

一些不爱喝酒的男人,到了中年也可能会有啤酒肚。这主要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的代谢能力下降,摄入的热量难以消耗就会囤积起来转化为脂肪堆积在腹部。

3.压力过大

男人在社会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承担着家庭重任,工作压力,容易焦虑。压力过大容易吃多,并且会影响代谢,让人变胖。而腹部脂肪层厚,又是消化系统的中心部位,最容易堆积脂肪了。

4.久坐不起

人们大多坐着办公,缺乏运动,长期下来腹部就会堆积大量的脂肪。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