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减肥怎么控制热量 试试三个方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3 16:10

 

人的生命需要能量维持,人在外的所有活动也需要靠能量维持,没有能量,人会走向死亡。人体所需的绝大部分能量来源于人每天摄入的食物和水,如果一个人几天不吃不喝的话,很容易出现生命危险。但是如果一个人长期能量摄入过多,又会导致肥胖问题的出现,从而危及到身体健康。那么减肥的时候怎么控制热量呢?

一、平衡膳食。每餐可尽量吃多种花样的食物,但少吃含脂肪高的食物,这样可以为机体提供多种营养素,但减少了脂肪的摄入。然后每天大概可以吃3—4两瘦肉或鸡、鱼肉,平时要少吃糖、少饮酒。

二、养成规律进食的习惯。一日三餐规律进食,比较利于食物的吸收,同时三餐热量分配的比例保持为25%—50%—25%。

三、减少热量摄入,增加热量的支出。机体内450克脂肪相当于3500千卡热量,当热量摄入减少,而消耗增加时,会将体内的脂肪转化为热量消耗掉,根据自己的每天活动量,判断自己需要的能量,每天摄入的热量要少于这个量。同时对于减肥不要急于求成,要循序渐进,每周减0.4—0.9公斤体重是最好的减肥速率。

减肥可以食用的食物

苹果

相信大家都知道苹果是减肥的一大好食物,除此之外还可以美容。苹果中所含的脂肪和热量都是非常低的,最有作用的是苹果中含有丰富的苹果酸,能够有效促进消化吸收。所以要想减肥可以多吃点苹果。特别是早上的时候吃苹果是非常有效的,想减肥就试试这个方法吧。

酸奶

酸奶也是减肥的一大食物,酸奶能够有效促进肠胃消化吸收。因为酸奶是经过发酵形成的,对肠胃消化有很大的帮助。食用酸奶最好在吃了主食后,空腹的时候不要喝酸奶,对胃刺激会比较大。很多人也会误以为酸奶饮料也可以减肥,其实是错的,酸奶饮料跟酸奶不同,酸奶饮料会导致我们变得越来越胖。

坚果类

很多人会以为坚果类的食物含有的热量多,其实并不然。坚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素和大量的微量元素,并且很容易产生饱腹感。我们不能因为士力架巧克力含有坚果仁认为是不能吃的,反倒是适合减肥的食物。适当食用坚果,能够补充能量还能够减肥。

绿色蔬菜

绿色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和抗氧化物等物质。抗氧化物能够与体内的自由基中和,具有护肤、抗衰老的作用。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毒素的排出,达到排毒通便的效果。减肥吃绿色蔬菜是很好的,不但热量很低,而且吃多也不会胖。

鸡蛋

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是减肥中常食用的食物。因为它能够保持我们体内的蛋白质需要。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必须氨基酸、维生素和其它微量元素。能够促进脂肪消耗,加快新陈代谢。同时鸡蛋中富含DHA、卵磷脂和卵黄素,能够促进脂肪胆固醇乳化成小颗粒,从血管中排出后被人体使用。但是,鸡蛋每天最多吃1至2个,不能吃太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