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先天性心脏病六个危害不能忽视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3 16:13

 

先天性心血管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因此,对于先天性心脏病需要做到早诊断,早干预。先天性心脏病作为一种对患儿健康,甚至是生命都有不可轻视的威胁。那么,先天性心脏病会对患者造成哪些影响呢?又有什么治疗的方法呢?

先天性心脏病会对患者造成哪些影响?

1、肺动脉高压:常见的左向右分流型先心病,会由于左心与右心的压力阶差导致肺循环血量增加,超过正常肺循环血量的三倍以上时,就会导致肺动脉高压的产生。如果不能及时治疗,最终可能由动力性肺高压发展为器质性肺高压,患者出现呼吸困难、紫绀等症状。

2、心力衰竭:左向右分流型先心病患者,由于肺循环血量增加,左心负荷骤增,引起左心室肥大,最终导致心力衰竭。无分流型先心病患者由于肺静脉梗阻或心室收缩负荷增加,也可引起心力衰竭。患者表现为气促、呼吸困难、组织水肿、尿少、紫绀等。急性心力衰竭常可导致患者突然死亡。

3、细菌性心内膜炎:由于心内结构异常,血液中的细菌入侵时,易引起心内膜炎的产生,长此以往,形成赘生物,堵塞血管。

4、生长发育迟缓:由于长期缺血缺氧造成患者消耗过多,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发育迟缓,表现为比同龄人瘦弱、个子小、易感冒。

5、中枢神经系统损害:紫绀型先心病患儿血液粘滞度高,容易出现血栓,可引起患儿失语、失明、脑脓肿、偏瘫等严重症状。

6、影响智力发育:右向左分流的紫绀型先心病患儿常会出现缺氧症状,影响大脑供血,而大脑长期缺血缺氧则会对患儿的智力发育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