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不能烟酒 孕期无意间饮酒怎么办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3 16:17

 

孕期无意间饮酒怎么办

这种情况需要严格做好妊娠检查,在妊娠14-19周做唐氏筛查,怀孕22-26周做四维彩色超声产前排畸检查,如果有必要的话在16-20周分析羊水穿刺和脐带血,它可以明确宝宝在子宫内的发育情况。建议做定期检查,如果发现宝宝异常,及时终止妊娠。

孕妇饮酒有哪些危害

1、过敏:怀孕期间因为贺尔蒙的作用,孕妇皮肤较干燥,容易出现过敏现象,酒精中的组成物质会加剧过敏的发生,造成妊娠不适。

2、增加新陈代谢:准妈妈因为身体的内部变化,新陈代谢旺盛,再加上喝了酒,会加速人体的血液循环,准妈妈更容易出汗、频尿了。

3、容易跌倒:因为神经感觉变迟钝了,反应也跟着变慢,加上孕妇体积变大,行动本来就比较迟缓,容易发生跌倒,喝了酒走路跌跌撞撞的,更会提高孕妇跌倒的机率了。

4、伤胃:大家都知道酒喝多了,容易引起宿醉,也会引起呕吐,呕吐的次数变多了,对胃肠会造成很大的负担。

5、酒精中毒:孕妇如果长期浸淫在酒乡中,不仅伤身,且易危及胎儿,引发流产或胎儿异常。

6、营养不足:饮酒会引发食欲不振,影响孕妇的营养吸收,进而阻碍胎儿的成长。

7、多种疾病:酒精能妨碍叶酸和维生素B的吸收,引起贫血或多发性神经炎,大量饮酒必然加重肝脏负担,饮酒还能使呼吸道防御功能降低,使孕妇易患呼吸道疾病。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孕期间有哪些东西是不能吃的

怀孕期间需戒酒、咖啡、茶等含有咖啡因和酒精的饮品;需避免腌制,熏制的食物,亚硝酸盐含量较高,容易转变成致癌物质,亚硝酸对母体及胎儿不利;需少吃山楂,山楂有兴奋子宫的作用,大量食用有流产的危险。

孕期营养素的补充要点

1、怀孕期间应全面均衡的摄入营养,应注意补充含钙(奶制品,豆制品)、铁(瘦肉,动物内脏,红枣,木耳)、锌(牡蛎,鱼等海产品)、碘(海带,紫菜)、叶酸(动物内脏,瘦肉,蛋黄,绿叶蔬菜)的食物。

2、日常食物摄入叶酸不足,还需服用叶酸补充剂。

3、孕妇可适当摄取奶制品,内含钙、蛋白质、维生素A等营养素,但需注意勿过度摄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