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0天红薯减肥法 坚持下去月瘦10斤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3 16:19

 

很多女性用各种水果减肥,但如果想看到减肥的绝对效果还是要吃地瓜。红薯减肥法绝对可以说是想通过饮食减肥的懒人福音,作为一个超强大的快速减肥食品,它的作用是有口碑的。一块来了解下这超有效的红薯减肥法吧。

红薯减肥法的原理

1、纤维素促肠道蠕动

红薯含有均衡的营养成份,如维生素A、B、C,纤维素以及钾、铁、铜等10余种微量元素,其中纤维素对肠道蠕动起良好的刺激作用,促进排泄畅通。

2、低热量低脂

热量低又能饱腹,红薯每100克含132大卡,200克差不多就是264大卡,相当于一碗米饭。每100克红薯含脂肪仅为0.2克,是大米的1/4。因此红薯是低热量、低脂肪食品中的佼佼者。

3、纤维素和果胶阻挠糖类变脂肪

红薯中富含纤维素和果胶,能阻挠糖类变脂肪,由于纤维结构在肠道内无法被吸收,有阻挠糖类变为脂肪的特殊功能。

吃红薯减肥的最佳时间

早上吃红薯更减肥

早上是身体排毒的重要时间,尤其是经过了一夜的休整,肠胃急需排出垃圾。这个时候吃红薯,其中的膳食纤维能加快肠道蠕动,轻松排便,让肠道顺畅,起到排毒减肥的作用。

红薯怎么吃减肥效果最好

1、混着多样食物一起吃减肥更快红薯饮食减肥时,最好配合其他蔬菜和营养,才会效果更好。因为身体需要的是均衡的营养,只有在配合其他营养的情况下,红薯的价值才能最大发挥,因为红薯缺少蛋白质和脂质,要搭配蔬菜、水果及蛋白质食物一起吃,才不会营养失衡。比如配合鸡蛋一起吃,能丰富营养层次,既有蛋白质又有纤维素,身体循环稳定,减肥减得更快。

2、用红薯代替部分主食减肥三餐中有1-2餐用红薯代替精细米面。但是要注意,红薯本身的热量也不算很低,进食的总量要控制好,每餐控制在200克左右即可。一个中等个头的红薯大约就是200克。

3、清蒸或者煮熟方式减肥更好红薯有很好的减肥功效,但是如果你的烹饪方法不合理,就只能给你带来增肥的灾难。所以吃红薯减肥,就要以清蒸或者是煮熟的方式,不提倡吃通过烧烤方式弄熟的红薯。另外,建议蒸煮红薯时,水中稍微放些碱,可以减少氧化酶,预防胃酸产生。

红薯减肥食谱推荐

红薯怎么吃减肥效果最好?其实红薯煮粥、做饭都是不错的选择。

红薯粥

材料:新鲜红薯250克,大米100克。

烹调步骤:将红薯(以红皮黄心者为最好)洗净,连皮切成小块,加水与米同煮稀粥即成。

麦仁红薯汤

材料:新鲜红薯250克,麦仁100克。

烹调步骤:

一小碗麦仁隔夜泡好,麦仁的表皮很硬,要泡得久一些。

将泡好的麦仁放入压力锅,也可以先蒸来了煮,压力锅来得快,不过也得加多多的水,大火20分钟。

沸腾后就可以加入红薯块,三两分钟就好。

出锅前加入适量冰糖,开锅的时候麦仁的香甜味扑鼻而来。

咸味红薯饭

材料:红薯1斤、米半斤、葱屑2大匙、油1匙、盐1/2大匙。

烹调步骤:红薯洗净、切成块状,沥干水份。

在炒锅里加入油,把红薯放在锅里翻炒至香加入盐。

再加入适当的水,然后把米饭倒在红薯上,小火焖熟即可。

酸奶红薯泥

材料:红薯、果粒酸奶、鲜奶油、牛奶

烹调步骤:

1、将红薯洗净蒸熟,将蒸熟的红薯去皮,碾压成泥状。

2、在红薯泥中加入牛奶、适量的奶油,搅拌均匀后用勺子塑型压实。

4、将酸奶淋在红薯泥上就可以了。

红薯燕麦奶

材料:红薯50g、燕麦片、低脂牛奶200cc。

调味料:砂糖1小匙(依个人口味添加)。

烹调步骤:

红薯洗净去皮切成块状,燕麦片泡水10分钟后,和红薯一起置入电锅中蒸熟,备用。

将蒸熟的红薯、燕麦片及低脂牛奶、砂糖置入果汁机中打匀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