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气炎热好清爽 六款凉拌菜来润口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4 15:42

 

尽管还没有到更炎热的夏季,但是气温也开始慢慢变得火热起来,口味上似乎也要多些清爽的小菜才行。那么都有哪些凉爽的凉拌菜能享用呢?小编整理六款,不妨来试试。

一,凉拌柠檬鸡丝

食材:柠檬少许,鸡胸肉一块,黄瓜一条,大蒜少许。

做法:先将鸡胸肉煮熟下,把其撕成细丝;然后将姜片以及葱也煮熟;把柠檬也切片,黄瓜切成小块或者细丝,大蒜弄成碎末;然后将鸡肉丝、黄瓜以及柠檬等一起放在大碗中进行搅拌均匀,这样既可得到清爽的凉拌鸡丝。

二,凉拌木耳

食材:木耳500克,适量的大蒜以及生姜,适量的花椒以及小米椒等。

做法:新鲜的黑木耳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小块的,放在煮开的清水煮上3分钟,捞出冷却;大蒜、生姜切好的待用;将这些材料和木耳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盐,生抽以及醋;爆香下花椒以及小米椒,浇在碗里面,这样搅拌均匀即可食用了。

三,凉拌金针菇

食材:金针菇适量,青椒和红椒各一颗,适量的生抽以及糖和大蒜。

做法:将去掉根部的金针菇以及切好的青红椒放在沸水里煮熟30秒,然后冷却放入冰箱冷藏一下;把生抽以及蒜、醋等搅拌成调料,然后倒在处理好的金针菇以及青红椒上面,适当加入一些麻油,这道菜就算完成了,冰冰爽爽的。

四,凉拌茄子

食材:茄子一根,大蒜和花椒少许。

做法:茄子洗干净,把头尾去掉,放在微波炉里面煮上9分钟,冷却之后切成丝状的样子;热下锅,放入适量的食用油并且放入花椒以及大蒜炒香,然后将其倒在茄子上面,加入适量的醋、生抽以及麻油搅拌均匀,这道清爽的凉拌茄子就完成了,相当美味的。

五,凉拌皮蛋

食材:皮蛋两颗,香菜少许,生抽以及醋适量。

做法:皮蛋先去壳,然后切成大蒜瓣的样子待用;热下锅,将剁椒以及大蒜炒香,燃后倒入皮蛋碗中,再加入一些芝麻和香菜,还有适量的红油、生抽,醋搅拌均匀,这道菜就很好吃的!

六,凉拌豆腐

食材:豆腐一块,香油和麻油适量;葱花和肉末少许。

做法:豆腐可以清水浸泡下,然后香油和麻油配比下,将其淋在豆腐上,再加入一些榨菜火肉末搅拌下,最后放上一些葱花以及米椒,香菜点缀,这道菜就算完成了。如果觉得豆腐有点腥的话,可以先油炸下,然后冷却来加入这些调料,也是蛮好吃的。

总之,炎热的天气吃些容易上火的食物还不如吃些清爽的食物,上面这几道凉拌菜都是很好的选择,而且制作起来也是蛮简单,希望大家都可以来学做下,这对大家吃上凉爽的小菜是有帮助的,希望大家都会喜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