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轻断食并非节食 把握好度才健康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4 15:55

 

轻断食是时下非常流行的一种减肥排毒方法,但是有人认为轻断食就是啥东西都不吃,这是不对的。轻断食和节食不一样,它讲究的是不间隔性的减少食物摄入量。

轻断食不等同于节食

如果单纯把轻断食看做是节食,那是很不明智的做法。轻断食,是指有时候正常吃,有时候少吃,也被叫做不间断的进食。而节食是指在一个特定的周期内什么东西都不吃,只喝水来维持。这两者是不一样的。

轻断食给身体带来的好处

轻断食之所以受到大家的欢迎,是因为它给身体带来了健康的感觉。如果你也愿意尝试用轻断食来瘦身,那你会发现自己的身体有一种说不出的轻盈感。

1、坚持轻断食一周以上,体重会相应的下降,身体的体脂率和腰腹臀围会有相应的减少。

2、轻断食一段时间后,皮肤会变得比之前要细腻和白皙,且富有弹性。

3、轻断食可以说给身体做一个全方位的排毒,对身体中的各个器官起到净化的作用。

4、轻断食后能够减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让脑子变得更加的清醒,思维也会更加敏捷。

轻断食的几种方式

1、隔日断食。这是非常常用的轻断食方式,它的操作规律是一天正常吃,第二天只吃大概百分之二十五到五十的食物。

2、五分之二断食。这里有一个参照标准,那就是为期一周。那么把一周分为五天和两天,五天时间正常吃,两天时间只吃百分之二十五到五十的食物。

3、减热量断食。我们的身体通常需要进食肉类等食物来保持热量。那么减热量断食就是不要去吃肉类,就选择果汁和蔬菜汤作为主食,其余时间通过喝水来缓解饥饿感。这个断食时间为每月的2天到5天左右。不要太长时间。

轻断食的正确实施方法

1、轻断食不是不吃东西,而是有选择性的吃东西,在断食的这段时间内,对于营养的把握要到位。

2、在轻断食期间,需要选择热量低且健康的食物,比如说水果、蔬菜、菌藻类、牛奶豆浆等等,利用这些维生素高、纤维素高且低蛋白的食物来代替肉类,尽量保持食物的多样化。如果你真的对肉类很渴望,那可以选择鸡胸肉或者是鱼肉来解馋。

3、轻断食结合运动效果更好。一般来说,在轻断食的期间应该搭配散步、瑜伽等强度较小的运动。可以促进减肥效果。

总之,轻断食就是一种不用挨饿的减肥方式,如果你也想健康的减肥,就来试试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