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种食物帮你清除肺里的脏东西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4 16:00

 

6种食物帮你清除肺里的脏东西

1、莲藕

食物简介:它的根根叶叶,花须果实,都可滋补入药。

清肺原理:熟莲藕可以补心生血,健胃开脾,滋养强壮,莲藕汤利小便,清热润肺。

2、山药

食物简介:含大量淀粉和蛋白质,还有维生素、脂肪、胆碱等成分,以及碘、钙、铁、磷等人体不可缺少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

清肺原理:含一种多糖蛋白质的混合物“黏蛋白”,对人体具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补脾养胃、补肺益肾。

3、萝卜

食物简介:肺脏的排毒食品。

清肺原理:大肠和肺的关系最密切,肺排出毒素程度取决于大肠是否通畅,萝卜的功效在于可以帮助大肠排泄宿便,生吃或拌成凉菜都是不错的选择。

4、黑木耳

食物简介:黑木耳中富含的植物胶原成分,具有较强的吸附作用。

清肺原理:可将因呼吸进入到人体内的灰尘、杂质、垃圾等污染物集中吸附并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净涤肠胃、养肺气清肺管的目的;同时还具有溶解与氧化作用。

5、蘑菇

食物简介:提高肺脏抗毒能力。

清肺原理:在干燥的情况下,肺部容易导致积累毒素。蘑菇有很好的养肺滋阴的功效,可以帮肺脏抗击毒素。

6、雪梨

食物简介:含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等微量元素。

清肺原理:白色入肺,故白色食物都对肺有保养功效。雪梨水份大,性略寒,可以生津润燥、清热化痰。

养肺还可以这样做

1、多多大笑能养肺

笑容不仅能给人们带来好心情,也可以起到养肺的功效。专家表示,人们在做笑这个动作的时候会增加肺活量,还能促进肺部的气体交换,从而达到养肺的目的。虽然秋季容易受到悲秋的影响,但是大家也不要忘了多笑一笑哦。

2、保护鼻子能养肺

肺部是人体的呼吸器官,呼吸又是通过鼻子进入到肺部的,想要养好肺部就得保护好鼻子。有研究表明,患有鼻炎、慢性支气管炎等鼻腔病症的朋友比鼻腔健康的人更容易感到肺部不适。

3、经常运动能健肺

众所周知,经常运动对于人体的好处多多,秋季多做运动也可以起到养肺的作用。秋季推荐大家多打坐,做一些瑜伽、太极拳等舒缓的运动,老年朋友也可以登山散步,长期坚持可以增强肺部功能。

4、多喝水能润肺

上文我们也有提到,秋季容易感到干燥,所以秋天是一定要补水的。那么补水又跟补肺有什么直接关系呢?多喝水可以保证呼吸道的湿润度,当我们把干燥的空气吸进身体内部的时候空气也会沾染水气,以免伤到肺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