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何为男人气虚 4个症状大公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4 15:53

 

现代生活中男人因为工作生活压力大和不科学的作息习惯,男人出现气虚已经是见怪不怪了。只有在了解和掌握好气虚的症状才能及时和科学以及有针对性的调理气虚,这里我们不妨来详细的了解和掌握男人气虚的症状有哪些。

男人气虚症状

1、肾气虚

男人气虚的症状有哪些,肾气虚的男人会出现头晕眼花、记忆力下降、腰膝酸软、神情倦怠等症状。中医认为肾是一个对身体有着举足轻重重要的藏精气的器官,充足的肾气对于脑髓的发育和血液循环都是非常有利的,肾气不足的男人还会出现小便次数多和小便清淡的情况。肾气不足的男人脉象也会变得软弱无力,舌苔的颜色也是呈现淡而白的症状。

2、脾气虚

男人气虚的症状有哪些,脾虚的男人会出现食欲不振、肠胃不舒服、形体消瘦、脸色蜡黄等症状。脾在人体的器官中是起到管理身体的运行和血液循环的,脾气虚就会导致人体能够转化的食物变得少了,这样就会导致积食和营养不良的情况出现,所以就会出现食欲不振、肠胃不适合形体消瘦等症状了。脾气虚的人还会让人变得倦怠无力和导致气血亏损。

3、肺气虚

男人气虚的症状有哪些,肺气虚的男人会出现气短、盗汗、咳嗽、气短、胸闷及抵抗力下降等症状。我国的传统中医认为肺是管理我们气也就是呼吸的主要器官,身体如果患有肺气虚就会导致体内的水液代谢和呼吸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减弱。所以肺气虚的人会伴有咳喘、喘气、胸闷、盗汗等症状。

4、心气虚

男人气虚的症状有哪些,心气虚的男人会伴有心悸、气短、精神不好等症状。心是影响血脉运行的一个重要器官,心气虚会直接影响血液循环不顺畅。心气虚的人只要一稍微运动就容易出现神情倦怠,心气虚的人也会出现舌苔颜色变淡和脉象虚弱无力的症状。

气虚吃什么好

1、糯米

糯米是一种温和的滋补品,有补虚、补血、健脾暖胃、止汗等作用。适用于脾胃虚寒所致的反胃、食欲减少、泄泻和气虚引起的汗虚、气短无力、妊娠腹坠胀等症。糯米不但配药物酿酒,而且可以和果品同酿。如“刺梨糯米酒”,常饮能防心血管疾病,抗癌。

2、小米

小米味甘,有健脾益气的作用,含有钙、铁、维生素E等营养成分。小米一般煮粥、做饭或磨成粉做成各种食品。小米性偏凉,尤其适合心烦、发热、口舌生疮者食用,但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

3、鲈鱼

鲈鱼性平,服用之后能够很好的滋补脾胃、肝肾以及筋骨,对于身体具有非常好的滋补功效。鲈鱼服用之后能够很好的滋补肝肾中所缺失的阴气,所以长期坚持服用之后筋骨会更加的强健,身体也会更加的健康。如果出现了气虚的情况或者是脾胃虚弱,坚持服用鲈鱼能够更好的滋补身体。

4、黄米

黄米味甘,性温,能益气补中,还有除烦止渴、解毒的功效,有发热烦渴、咳嗽、胃痛等症状的人可多食。黄米除了含丰富的蛋白质之外,其维生素E含量在谷类比较突出。黄米可用于煮粥、做米饭和酿酒。与糯米类似,黄米性质黏腻,消化不良和糖尿病患者应少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