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蹲能健身 但是6类人不宜做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4 15:53

 

6类人不宜做深蹲

1、心脑血管病患者

深蹲运动需要持续蹲下起立,这对于患有心脑血管病的人群来说是很不利的。蹲下站起时用力很容易造成脑部血压升高,导致脑供血不足,从而出现脑溢血危险。

2、高血压患者

人在下蹲时,血液会聚集在下半身,突然下蹲,很会出现脑供血不足,出现头晕症状,甚至晕倒。特别是对于患有高血压的人群来说,深蹲在一定程度上还会升高血压,加快血液循环,对健康不利。

3、关节疾病患者

深蹲对人体关节的影响是很大的,错误的姿势和盲目的加重量都会会导致膝盖损伤。并且,如果做深蹲起的速度太快、次数太多都会伤到膝关节,加重关节疾病。

4、孕妇

孕妇本身承受能力会随着胎儿的成长而降低,在此期间,更是要好好休息安胎,而深蹲运动所需要承受的力量是很大的。因此,对于孕妇来说,深蹲运动是千万不能做的,否则会面临流产以及威胁生命的风险。

5、经期女性

经期女性由于身体血液流失,身体素质本来就会比平时要差,而深蹲运动的力度还是比较大的,因此最好不要做。女性经期做深蹲容易引起宫腔功血,导致血量过多,还会引起腹痛。

6、身体素质差的人群

深蹲动作看起来简单,但运动时所需要的力量却是超乎想象的。对于身体素质不过关的人来说,陡然过猛运动容易造成肌肉损伤,导致肌肉溶解,释放出大量肌红蛋白和酶,引起酱油尿,如不及时治疗,会引发急性肾衰竭,甚至死亡。

练深蹲的注意事项

1、做蹲起运动的时候,如果速度太快、次数太多,或者用爆发力和反弹劲儿,就会伤到膝关节。有的人经常把蹲起和跑步结合在一起做,这样伤膝盖。

2、两腿弯曲下蹲,眼睛一直看着天花板,这是为了保证你下蹲过程中躯干始终保持竖直下降,不会出现弯腰撅屁股的错误动作。

3、下蹲时膝关节的方向要与脚尖方向一致,不能内扣,不能晃动,这一点要特别注意,只有这样膝关节才符合运动生理学。今后无论作何种动作都要注意这一点。若膝关节方向与脚尖方向不一致则膝关节将受到损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