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孕妇能用防晒霜吗 防止长斑抵抗衰老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4 15:57

 

夏天孕妇能用防晒霜吗

夏天孕妇是可以用防晒霜的呢,但是一定要孕妇专用的防晒霜产品。

女性受孕后,皮肤脆弱抵抗力差更需要保护,因为受孕期间的女性荷尔蒙会发色很大的变化,体内和脸上黑色素会比平日活跃,夏季外出如果不涂抹防晒霜很容易诱发晒斑等斑点的形成。而孕妈妈在选择防晒霜的同时,尽量选择物理防晒霜,此类防晒霜只起到屏障作用,对皮肤不会有很大的刺激。

孕妇用防晒霜的好处

1、防止长斑

受孕期间,孕妇护肤其实也是非常重要了,尤其是防晒护理方面更应该注重,因为怀孕的原因导致体内激素有着非常大的变化,所以皮肤本身抵抗力差,只要稍微被强烈紫外线晒后就很容易产生色斑。所以,孕妇一定要护理防晒,以免生完宝宝后皮肤问题频频出现。

2、防止皮肤敏感

正因为孕妇在孕期体内雌性激素的变化幅度很大,而皮肤油脂分泌旺盛,水油不平衡,这也是很多孕妇稍微晒太阳就脸部发红很有烧热的感觉,不注重防晒很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导致不适。

3、抵抗衰老

大家都知道,太阳光的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很大,也是皮肤老化的最大凶手,而孕期皮肤更加敏感脆弱,直接性让皮肤经受阳光照射很容易产生干纹细纹的出现,引起皮肤衰老有皱纹的滋生。

孕妇如何选购防晒霜

1、不能选购具有美白功效的防晒霜

前几年闹得沸沸的美白化妆品含汞事件,相信大家至今依然还记忆犹新,具有美白作用的化妆品中的多多少少都会添加了有害金属元素如汞、铅、坤或使用了大量研细的钛白粉成分,如果孕妇皮肤长期吸收汞,不仅会导致神经系统失调、视力减退、肾脏损坏等问题,还会在经由母体进入胚胎后,影响胚胎的发育,容易造成新生儿畸形问题出现。

2、选购的防晒霜要以纯物理性为主

防晒霜可以分为物理性和化学性防晒两种类型,物理性防晒霜主要是利用反光的原理,把太阳中的紫外线反射出去,物理防晒比较油腻一点,但很安全的;而化学防晒是利用化学反应,吸收阳光中的紫外线,虽然显得相对轻盈清透、易被皮肤吸收,但同时安全性相对差一些。孕妈毫无疑问是要选择纯物理性防晒霜护肤的。

3、少用具有速效嫩肤功效的防晒品

如果导购告诉你某种防晒品能在一周内让皮肤变得细腻光洁,那么这类型的防晒霜很大可能添加了激素成分,这对宝宝健康来说是种隐患。

4、选购时要认清防晒品的标识

选择防晒用品时,要注意包装上的标识。包括产品名称、厂家及地址、卫生许可证、生产许可证、执行标准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或生产批号及限用日期、使用说明等。此外,防晒用品的标识上还须有特殊用途许可证号。选购进口化妆品时,还要认准进口许可证号和经销代理商的名称和地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