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少女因跳拉丁舞致性早熟 性早熟有什么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1 17:18

来自杭州的9岁女孩豆豆乳房发育已经两年了,胸围接近少女的样子,个头也明显比同龄的孩子高许多。豆豆骨龄报告证实了这一点:性早熟。豆豆已经发育很久了,家长为此一直带她求医,吃中药,希望能延迟发育,结果发现药也压不下去。经医生询问诊断,这可能和豆豆一直在跳拉丁舞有关。

男孩女孩一起完成一些舞蹈,就像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龄还和爸妈同睡,孩子会逐渐注意到男女的性别差异,对孩子的性认知发展有一定的影响,和性发育提前性早熟、青春发育加速有一定的关系。

由心理因素引发的性早熟,比营养品、食物不当引起的性早熟,更难阻断。这个开关一旦开启,医生很难通过改变习惯暂停孩子提前成熟的节奏,只能通过药物治疗延缓这个过程。

儿童性早熟有什么危害?

造成患儿心理障碍

过早的性征出现和生殖器官发育会导致未成熟孩子产生心理障碍,尤其是看到自己与周围人不同的性状特征极易引起孩子的自卑的心理,这种心理,很可能在其成年后都留有遗症。

影响患儿读书学习

性征的出现和生殖器官的发育肯定会使孩子分心,感到不安、害羞和紧张。同时,女孩身体发育过早,没有能力处理好月经给生活带来的影响,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这势必会影响孩子的读书学习。

影响患儿身高

性早熟的孩子由于性激素的提前催发,导致骨骺闭合也将大大提前,生长期则相应缩短。一般情况下,女孩在初潮后、男孩在首次遗精后3年内平均只能长约5厘米左右,所以,性早熟儿童的最终身高反而会矮于同龄人。

可致患儿系统性内分泌失调

性早熟症状较轻的患儿主要表现为性激素水平的失调,而症状严重的患儿就会导致系统性内分泌失调。比如肾上腺皮质功能紊乱会引发患儿全身性多毛症状或毛发减少、干枯,甚至脱落;而甲状腺功能失调可见毛发细软或过早灰白,减少或增多的症状。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