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子自购药治疱疹险丧命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1 17:19

近日,广州市民秦先生(化名)差点因为几个疱疹要了自己的命。3月初秦先生长疱疹后从网上搜索了相关用药知识就自行去小区附近的药店购买了一种名叫“阿昔洛韦”的药品口服。大约4天后,秦先生发现疱疹不但没有治愈,反而越来越严重甚至出现了头痛、视力模糊等一系列症状。“后来我实在顶不住了,不但没法工作,连觉都睡不着。”秦先生说,这才听从家人强烈建议,前往某三甲医院就诊。

“医生给出的诊断是,严重带状皮疹,后来我住院近一个月,花了近万元才康复出院。”秦先生的主治医生还表示,阿昔洛韦是一种处方药,患者自行购药,需要持有医生开具的合法处方,药店才能销售,药店随意向患者出售处方药,是一种明显的违规行为。

相关链接:滥用药物会有什么危害?

处方药具有一定的毒性及其他潜在的影响,用药方法和时间都有特殊的要求,如果不合理使用,会对人体造成危害。处方药用药的剂量、用药频次、疗程等,患者是无法做正确的判断,因此建议大家务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药物使用过程中,因药物本身或/及其代谢产物或由于特殊体质对药物的超敏感性或耐受性降低所导致的肝脏损伤称为药物性肝损伤,亦称药物性肝病。临床上可表现为各种急慢性肝病,轻者停药后可自行恢复,重者可能危及生命、需积极治疗、抢救。

药物性肝损伤没有特定的发病人群。药物性肝损伤既可能发生在以前没有肝病史的健康者,也可能发生在原来就有肝病的患者。药物性肝损伤按临床特征可分为急性和慢性肝损伤,最常见的起病形式是急性肝损伤,约占90%以上。急性药物性肝损伤的表现大多类似于急性病毒性肝炎,症状可轻可重。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