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食物能缓解慢性咽炎的症状?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1 14:21

慢性咽炎是一种发生在咽喉部位的常见病、多发病,对人的饮食、发声、呼吸等方面都有较大的影响。由于许多人对慢性咽炎还不太了解,往往使得治疗延误,导致咽局部的机能障碍,也可波及邻近器官组织,甚至影响全身其它系统,损害人体健康。

患有慢性咽炎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尤其要注意饮食的均衡和协调。尽量多食用含维生素C较多的水果和蔬菜,如苹果、香橙、梨子、柚子、西红柿等;而少食用熏制、腊制及过冷过热或是辛辣的刺激性食品。其次,平时要注意多饮水,因为水可以帮助体内排毒,让身体各个部位都运行顺畅。如果慢性咽炎症状比较严重,千万不可忽视正规的治疗。中医认为慢性咽炎系为阴虚火旺,虚火上扰,以致咽喉失养。治宜滋阴降火,用增液汤加减。当然这个病情跟情绪也很有关系,一定要注意做到保持心情舒畅。

饮食上要注意清淡、避免辛辣刺激。除了可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的水果、蔬菜,还可吃些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东西,比如猪蹄、鱼、牛奶、豆类、动物肝脏、瘦肉等。早晚用淡盐水漱口,漱口后不妨再喝一杯淡盐水,为咽部杀菌、清洁和保湿,改善咽部的环境,预防细菌感染。坚持半年到一年,慢性咽炎能得到有效的控制。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