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宫外孕后还能再怀孕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1 14:21

孕育生命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但是却被宫外孕无情的终止,给一个家庭带来了无尽的痛苦,又带走多少母亲的血泪。万恶的宫外孕到底是什么?宫外孕在医学上称为异位妊娠,正常情况下,受精卵会由输卵管迁移到子宫腔,然后安家落户,慢慢发育成胎儿。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受精卵在迁移的过程中出了岔子,没有到达子宫,而是在别的地方停留下来,这就成了宫外孕。

宫外孕非正常妊娠,在形成发展过程中,是会出现一些症状的,这些症状在初期通常表现为:

一、月经停止。异位妊娠与正常妊娠一样,都会出现停经现象,而且一般在输卵管妊娠流产或破裂前,并没有什么明显不适。

二、阴道出血。宫外孕出血是在胚胎死亡后出现的不规则阴道流血,颜色深褐,量少,一般不超过月经量。

三、出现腹痛。输卵管妊娠流产或破裂前是会出现下腹坠痛或剧痛,有排便感,常有冷汗淋漓的症状。

四、晕厥与休克。很多宫外孕患者由于腹腔内急性出血,有可能会引起血容量减少或剧烈腹痛,轻者出现晕厥,重者可能会出现休克,危及生命。

五、其他一些症状。宫外孕患者还会出现恶心、呕吐、尿频等症状。

宫外孕无疑对女性的身体是有伤害的,这样的伤害是否会影响到以后正常的妊娠?这是很多有过宫外孕经历的女性特别关心的问题。

其实女性一次宫外孕后,通常还能再怀孕。宫外孕结束得越早,对输卵管的损伤越小,再次怀孕坚持到足月的可能性也就越大。但也要知道,再次怀孕,至少间隔在半年以上,一定要把身体调养好,还需要做好全面的孕前检查工作,排除宫外孕的诱发因素,减少再次出现宫外孕机率。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