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钙片补钙?或者选择3种蔬菜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2 13:45

 

毋庸置疑,钙是人体所必需的元素。儿童缺钙会影响生长发育,老年人缺钙会患骨质疏松。所以平常一定要注意补充钙的含量。大家不用吃钙片,多吃这几种蔬菜就能很好的补钙!

哪些蔬菜含钙量比较高呢?

一、荠菜

1、这是一种野菜,一般在田野或者路边可以看到,还算比较常见。这种野菜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很高。

2、这种野菜里面含有的钙几乎是牛奶的四倍,所以补钙的能力比牛奶还要好。

3、荠菜可以和肉炒,也可以剁碎和肉一起做饺子馅,但是要注意荠菜的茎叶比较小,里面可能夹带有细小的泥巴和沙子,洗菜的时候一定要尤为注意。

二、小油菜

1、这种食物里面含钙量在同等质量下也要大于牛奶,而且体内还含有大量的镁元素,可以促进钙的吸收,有利于骨骼的发展。

2、炒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火不要开的太大,以免炒菜时流失的营养成分过多。

三、芥蓝菜

1、这种蔬菜,主要长于中国的南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钙。

2、适量食用,可以清热解毒,消除疲劳,还有利于增强视力。

3、如果吃多了的话容易消耗人的真气。

补钙食谱

1、黄豆排骨汤

大家需要准备五百克猪小排,适量的黄豆和适量的调味料,首先大家用水把黄豆浸泡一下,把适量的清水倒进锅里面,然后再加入几片生姜,这样可以去除腥味,用大火烧开,然后把排骨放进去煮几分钟,排骨烫水之后捞出备用,然后从新加入一锅清水,再把排骨和黄豆还有生姜丝放进去,盖上盖子,用小火煮2到3个小时,水一定要一次性加够,如果中途加水的话会影响到口感,最后好的时候加一些调味料就可以了。

2、海带排骨汤

大家需要准备三百克排骨,两百克的海带,三十克的生姜和一大勺盐,首先大家把海带放进水里面,浸泡十五分钟左右,然后再放入滚水里面烫一下沥干水分,把生姜洗干净,去皮切成丝,排骨洗干净切成小块,然后放进开水里面烫一下,最后大家把六杯水倒进锅里面,然后把排骨也放进去煮二十分钟左右,把海带和生姜倒进去,煮到软烂为止,再加入适量的调味料就可以吃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