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咳不停 3种食物能止咳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2 13:58

 

春季吃什么食物能止咳

咳嗽气喘吃杏子

当咳嗽的同时伴有气喘问题,这时可以通过食用杏子缓解。因为杏子含有苦杏仁甙,具有镇咳祛痰、温肺平喘的功效。杏子酱是一种即美味又有效地食疗方式。

首先将适量的杏子洗净去皮;将果肉倒入锅中,添加适量白糖;开火慢煮,在煮的过程中用锅铲将果肉捣碎;保持小火,一直煮至果酱粘稠后关火盛出。

炎症咳嗽吃橘子

当咳嗽因炎症而起时,会伴随出现喉咙肿痛的问题,这时橘子可以有效地缓解。因为橘子中含有挥发油、柠檬烯等物质,可促进呼吸道黏膜分泌物增加,有效缓解支气管痉挛,起到祛痰、止咳的作用;此外,橘子中的维生素还含有消炎的作用。盐蒸橘子是一味有效地止咳食疗。

首先将橘子洗净,将顶部去除;往橘肉中撒入少许盐分,将去除顶部盖上,并用牙签固定;接着将橘子放入蒸锅中蒸煮10分钟作用;煮好后,取出去皮食用。

咳嗽多痰吃梨子

当咳嗽出现的同时伴随痰液,这时可以借助梨子缓解,中医认为梨子味甘性寒,具有润肺清燥,祛痰止咳的药用价值。冰糖雪梨就是一种典型的食疗方式。

准备一只雪梨和适量冰糖,将雪梨洗净后削皮,切成小块;在锅中添加适量清水,微微煮开后倒入梨子;一段时间后,加入冰糖,搅拌均匀;待汤汁变色后,关火盛出,即可食用。

咳嗽吃什么食疗好

1、芝麻木耳汤

做法:把10克左右的黑芝麻炒熟,与用温水发泡好的木耳一起放在锅里,加水煎煮,煎煮好可加一点白糖,分几次食用。

功效:芝麻具有良好的润燥作用,尤适用于大便干燥者。

2、无花果排骨汤

做法:这道润肺止咳汤的做法是,准备排骨1根、无花果干12颗、甜玉米1根、胡萝卜1段、食盐少许、香菜1小根、清水800ml。备齐用料,将买来斩块的排骨洗净后焯水至表面变色后捞出备用。将无花果干洗净后用清水稍微浸泡,甜玉米洗净切小块,胡萝卜洗净去皮切片(我用模具压出花形,可省略)备用。将排骨、玉米、胡萝卜、无花果干连同浸泡的水一起加入汤锅中,再加入800ml的清水,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慢熬1小时,最后加入食盐调味即可关火,装碗后可摆上香菜作为装饰。

功效:中医认为无花果性味甘,能润肠止咳、清热解毒,除了常用于咳喘、咽喉肿痛、痔疮、便秘外,现代研究发现它可抑制癌细胞生成,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

3、莲子百合汤

做法:莲子15克、干百合15克、鸡蛋1个、白糖适量。将莲子去芯,与百合同放在砂锅内,加适量清水,文火煮至莲子肉烂,再加入鸡蛋、白糖。鸡蛋煮熟后即可食用。

功效:可补益脾胃、润肺,宁心安神。

4、雪梨银耳汤

做法:润肺止咳汤的做法是什么?雪梨1只,水发银耳30克,贝母5克,白糖适量。将水发银耳去根、去杂洗净,撕成小片,将雪梨去皮、去籽,切成多块。将银耳片、雪梨块、贝母、白糖同放在炖皿内上笼蒸30-40分钟,取出,即可装盘食。

功效:此汤滋阴清肺、消痰降火。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