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沙丁鱼拌苦菊的做法 大家赶紧收藏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2 14:02

 

沙丁鱼和苦菊都是不错的食材,可以一起搭配着食用!那么沙丁鱼拌苦菊怎么做呢?苦菊怎么做好吃呢?今日就跟着一起来了解下,希望大家都能吃到好吃的苦菊美味!

沙丁鱼怎么拌苦菊

准备:备好需要的苦菊以及沙丁鱼罐头,还有适量的盐、醋以及糖这些食材。

制作:苦菊摘洗干净切一寸左右放大点的盆子里背用;沙香鱼罐头打开到在苦菊上;加一点点盐,加一大勺白糖;加少许醋调匀装盘即可。

苦菊有什么营养价值

苦菊有三种营养价值。其一,苦菊中含蛋白质,膳食纤维较高,钙、磷、锌、铜、铁、锰等微量元素较全,以及维生素 B1、B2、C、胡萝卜素、烟酸等。此外,还含有腊醇、胆碱、酒石酸、苦味素等化学物质。

其二,苦菊中含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分别是菠菜中含量的2.1和2.3倍。苦菜嫩叶中氨基酸种类齐全,且各种氨基酸之间比例适当。食用苦菜有助于促进人体内抗体的合成,增强机体免疫力,促进大脑机能。

其三,苦菊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以及钾盐、钙盐等,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活动,促进生长发育和消暑保健有较好的作用苦菊每100g嫩叶含水分95.1g、蛋白质1.2g、钙77mg及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附:凉拌苦菊的做法

苦菊怎么凉拌好吃?可以做成紫甘蓝拌苦菊:苦菊先洗净后横竖切一下,紫甘蓝先切成丝后,再用水洗两至三次。用小火热少许油(切忌少许),放入干辣椒和花椒,炸出香味后,把油淋入菜中。放盐、鸡精、山西陈醋、糖、几滴生抽、熟芝麻、香油。

当然也可以做成老醋花生拌苦菊:将苦菊洗净控干掰开,香菜切段。锅中做油,一定要凉油下锅放入花生米;花生米的颜色变的更红。将炸好的花生米倒入镇江香醋;根据个人口味放入少许盐、糖。加入香菜和苦菊拌匀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