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要拥有好睡眠 晚上九点后别做8件事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2 14:17

 

现在社会越来越多的人不注意自己的身体调养方法,而且在日常生活当中不注意保养方式,很容易引起一些不良的后果,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全面的进行调理,在九点之后不要做这些事情。

1、看太刺激的片子

大家都知道最佳的睡眠时间是在11点或是之前,然而,如果9点后还看太激烈的影片甚至干脆是恐怖片,这让大脑皮层处于比较兴奋的状态,对早睡自然是没有好处的。

2、喝太多水

晚上避免口渴可以喝一些水,但如果睡前喝太多水,往往就得半夜起床去厕所,这对睡眠自然会造成干扰。另外,对爱美的女士而言,睡前喝太多水还容易造成眼皮浮肿。

3、做剧烈运动

适度运动有助于睡眠,但尽量在晚上9点前完成锻炼。睡前1~2小时不要再做跑步、打球、跳舞等剧烈运动,否则会让大脑处于兴奋状态,虽然感觉容易入睡,但会影响睡眠质量。

4、想太多

不少人都会把工作和生活的琐事带到睡前来思考,有的人甚至还会反复提醒自己第二天要做的重要事情,这样做的结果往往就是失眠。睡觉之前最好什么都不想,如果要回顾今天、计划明天,最好在9点前就把这些事情记录下来,然后再上床睡觉。

5、吃宵夜

不管是不是正在节食减肥,一旦过了9点最好还是别吃东西了,否则容易导致胃酸分泌增加,给肠胃带来更多负担。如果实在是特别饿,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比如水果或是全麦面包即可,切忌养成吃宵夜的习惯。

 

6、玩手机

很多人会利用晚上的时间躺在床上玩手机游戏、看新闻,或者和朋友煲个电话粥,这不仅不能令人放松,反而会导致更加疲惫。美国《预防》杂志刊登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晚上9点后只要人们使用20分钟智能手机,就会明显提高疲劳水平,甚至会影响第二天工作中注意力的集中程度。因此,每天晚上9点后最好关掉手机,或者让手机远离卧室。

7、唱K

很多人都喜欢跟朋友相约KTV,也许是因为晚上的时间比较充足,唱得也会更加尽兴。但是,晚上高声歌唱必然会使人精神亢奋,唱到半夜回家早已错过了三焦经的保养时机,并且,KTV里的空气质量差,长时间逗留没有好处。

如何更快入睡

营造最佳睡眠环境

首先,你的卧室必须安静、黑且暗,因为黑暗的环境会促进松果体产生褪黑激素,这种激素正是控制昼夜循环的(就是你那个24小时制的生物钟)。用厚重的窗帘(或者别的什么)隔绝外界光源,借助风扇或者白噪音掩盖恼人的声音。凉爽的温度有助于入眠。

小贴士:睡不着是否是因为光太亮?试试将卧室变成最佳睡眠环境时,看能不能改善睡不着的问题吧!

睡前一到两个小时洗个热水澡

临睡前1到2小时来个热水澡。当你离开浴盆体温会逐渐下降,令你感到疲倦。不过,别临睡才洗,那会使人兴奋,反而睡不着。

小贴士:洗完澡后身体会自然的感觉到疲倦,这个时候就是最佳睡觉时间了,这个方法,可是很适用的噢!

睡眠诱导

聆听平淡而有节律的音响,例如:火车运行声、蟋蟀叫、滴水声以及春雨淅沥淅沥声音的磁带,或音乐催眠音带,有助睡眠,还可以此建立诱导睡眠的条件反射。

小贴士:让这些声音带你走向平静,也让你的心慢慢的静下来,自然而然的你就能很快睡着了。

喝热牛奶

睡前饮一杯加糖的热牛奶,据研究表明,能增加人体胰岛素的分泌,增加氨酸进入脑细胞,促使人脑分泌睡眠的血清素;同时牛奶中含有微量吗啡样式物质,具有镇定安神作用,从而促使人体安稳入睡。

小贴士:睡前喝牛奶助眠是很多人的习惯,小编身边就有不少人用这个方法。

睡前不喝咖啡、不抽烟

咖啡、可口可乐和巧克力都含有使人兴奋的咖啡因,因此睡觉之前不要喝、吃这些东西。此外抽烟也容易使人兴奋,因此一定要改掉睡觉之前抽烟的习惯。

小贴士:咖啡和烟都会使人兴奋,让大脑不能停下休息,如果想好好入睡,睡前就不要食用这些东西了。

易睡睡姿助眠

选择一个能让自己全身放松的卧姿,一般主张向右侧卧,微曲双腿,全身自然放松,一手屈肘放枕前,一手自然放在大腿上。

小贴士: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习惯睡姿,不过在睡不着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些新的睡姿,看看是否能够帮助你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