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分泌失调有五大危害 中医教你这样饮食调理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2 14:31

 

内分泌失调是男性、女性都容易发生的一种疾病状态,在成年女性中发病率尤高。造成内分泌的主要原因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激素水平急剧下降,加之工作压力加大,心理负担较重,多种因素共同导致了内分泌失调的出现。内分泌失调对人体健康影响较大,主要危害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容易造成患者脾气急躁,中医理论认为,年龄增大或其他不良生活方式,会导致患者肾精耗损,肾精耗损,则肝火旺盛,出现脾气急躁易怒,注意力无法集中,日常工作时容易胡思乱想。

第二,皮肤的改变,内分泌失调的患者皮肤弹性下降,色泽暗淡或发黄,部分患者可见雀斑、黄褐斑等,影响美观。

第三,容易造成肥胖,内分泌失调的患者容易食欲旺盛,且喜爱食用高热量、高蛋白的食物,如肉食、薯片、汉堡等,不好饮食习惯的出现加上锻炼的减少,最终容易导致肥胖,对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第四,妇科疾病。女性雌激素水平的下降,会导致女性月经功能的紊乱,出现月经先后不定期,月经量的减少,甚至是闭经等症状的出现。

第五,骨质疏松,内分泌失调患者骨质中的钙质大量流失,因此患者容易出现骨质疏松、骨刺增生,严重的患者会引起骨关节的改变,影响日常的活动能力。

对于内分泌失调的患者,饮食该如何调整呢?

饮食方面,内分泌失调的患者,不宜食用膨化食品,如薯片,饼干等,这类食物中油脂含量较高,容易加重肥胖的发生。另外,需减少饮用碳酸饮料,碳酸饮料的过量饮用会加重骨质中的钙的分解,加重骨质的损失。

内分泌失调的患者在日常饮食中要适量加强蛋白质的摄入,鱼肉、猪肉、牛肉以及大豆中所富含的均为优质蛋白,能够有效地被人体吸收利用,另外,每日也需要食用鸡蛋一枚。

多食用绿色蔬菜,中医理论认为,绿色入肝,多食用绿色蔬菜可以有效调理肝气,同时绿色蔬菜也可以有效健脾、益肾,是内分泌失调患者的重要食材。另外,由于内分泌失调的患者免疫功能有所下降,因此可以适当食用大蒜,现代研究表明大蒜能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且大蒜本身也可以杀菌、抗炎等。

多食用黄豆,黄豆和豆制品中含有大量植物性雌激素,在预防乳腺癌等疾病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对于皮肤有改变的女性,可选用雪蛤炖梨(雪蛤10克,白梨1个)或冰糖燕窝等调理,也可以服用参鸡散,具体配方为西洋参30克,鸡内金30克,将二者研成细末,每日于晨起后取一小勺,混入米汤中调匀后直接服用,对于内分泌失调患者有月经紊乱以及皮肤改变的患者较为适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