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麻仁茶喝了有什么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23 11:37

 

现代人普遍处于高度压力的状态下,因此生活节奏加快,往往饮食和作息都不规律,便秘也是比较常出现的一种情况。轻微的便秘我们可以通过多喝水来缓解,但是如果严重便秘,就不得不用药来治疗了。其实,生活中如果有便秘的患者,经常喝点火麻仁茶就可以轻松改善了。下面来看看火麻仁茶喝了有什么功效呢?

 

火麻仁茶喝了有什么功效?

 

火麻仁,中药名。别名为麻子、麻子仁、大麻子、大麻仁、白麻子、冬麻子。为桑科植物大麻的干燥成熟种子。分布于东北、华北、华东、中南等地。本品呈卵圆形,长4~5.5mm,直径2.5~4mm。表面灰绿色或灰黄色,有微细的白色或棕色网纹,两边有棱,顶端略尖,基部有1圆形果梗痕。果皮薄而脆,易破碎。种皮绿色,子叶2,乳白色,富油性。气微,味淡。

火麻仁味甘,性平。归脾、胃、大肠经。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用于血虚津亏,肠燥便秘。

 

火麻仁茶喝了有什么功效?

 

相关配伍

1、治呕逆:麻仁三合,熬,捣,以水研取汁,着少盐吃。(《近效方》)

2、治大便不通:研麻子,以米杂为粥食之。(《肘后方》)

3、治虚劳,下焦虚热,骨节烦疼,肌肉急,小便不利,大便数少,吸吸口燥少气:大麻仁五合,研,水二升,煮去半,分服。(《外台秘要》)

 

火麻仁茶喝了有什么功效?

 

4、治产后血不去:麻子五升,捣,以酒一斗渍一宿,明旦去滓,温服一升,先食服,不瘥,夜服一升。忌房事一月,将养如初产法。(《千金方》麻子酒)

火麻仁茶是一种茶饮,原料主要有火麻仁、白糖等。火麻仁15克,白糖少许。将火麻仁洗净炒香,研碎,加水毫升,煎沸后去渣取汁,加入白糖搅匀即可。稍温饮用。具有润燥滑肠,滋养补虚的功效。适宜于肠燥便秘者饮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