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麻仁减肥有副作用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23 11:36

 

火麻仁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材,它主要用于严重便秘的患者,在很多通便的药物中,都可以看到火麻仁的成分。火麻仁的通便效果极佳,吃多了是会腹泻的,因此,有部分肥胖的人群尝试长期使用火麻仁来达到减肥的效果,如果用量,那么这种做法可行吗?火麻仁减肥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吗?

 

火麻仁减肥有副作用吗?

 

火麻仁副作用

火麻仁其实是一种草本植物大麻的种子,它有大麻仁、火麻、线麻子等几个别名,一般来说,是可以食用的。而且火麻仁对生长的环境要求并不高,所以中国的大部分地区都能找到它的身影。但是一般人都不知道火麻仁的食法和用量,小编提醒大家,切勿乱食用药材喔。

这是炮制后的火麻仁,具有相当的硬度和光泽度,里面的果肉是乳白色的,味道淡淡的,炒起来还能闻到一股焦香味,让人忍不住想赶快剥开这层壳然后狼吞虎咽起来呢。不过炮制的火麻仁的好处在于能调节脾胃、滋润脾阴、润通大肠等,比较适合老人、产妇及体弱津血不足的大肠干燥导致的便秘。

 

火麻仁减肥有副作用吗?

 

因火麻仁对人体具有各种好处,所以它也被制作成一种零嘴,成了大家饭后茶余的一道小点心。这时小编想起了一个词,那就是“吃货”。在吃货面前,估计这一盘火麻仁没一会就会被这个吃货一扫而空,只剩下个空盘。小编只想对这个吃货说,吃这么多,你不怕中毒吗?

 

火麻仁减肥有副作用吗?

 

一般我们食用的火麻仁,都是自己煮熟后,就可以把它吞进肚子里了。但请大家注意,火麻仁不是你想吃多少就可以吃多少的,人家也是有脾气的。

如果在一个时间段内吃了太多的火麻仁,比如60克到120克之间,就会出现中毒现象。症状表现为:恶心,呕吐、腹泻、四肢发麻、烦躁不安、精神错乱、手舞足蹈、脉搏增速、瞳孔散大、昏睡以致昏迷等。毒性一般在1到2小时之内发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