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腐是下奶还是回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23 11:22

 

豆腐是我们常吃的一种豆制品,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含有优质的蛋白,对产妇来说适当的吃一些豆腐,是有很好的下奶作用的,具有催乳和促进乳汁分泌的效果,对产妇来说,经常吃一些豆腐,有补钙补血的作用,豆腐可以和肉蛋一起做菜,可以和鱼一起做汤,都能发挥很好的保健作用。

豆腐是下奶还是回奶

 

豆腐对产妇的补益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1、补钙:豆腐营养丰富,含有铁、钙、磷、镁等产妇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称。豆腐的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两小块豆腐,即可满足一个产妇一天钙的需要量。

2、补血:现代医学证实,豆腐除有增加营养、帮助消化、增进食欲的功能外,对齿、骨骼的生长发育也颇为有益,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铁的含量;豆腐不含胆固醇,为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症及动脉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药膳佳肴。不仅是产妇的营养美味,也是儿童、病弱者及老年人补充营养的食疗佳品。

3、补骨:豆腐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对防治骨质疏松症有良好的作用。

豆腐是下奶还是回奶

 

产妇吃豆腐,科学搭配营养好

1、豆腐+肉蛋,提高营养利用率:豆腐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缺少一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蛋氨酸。如果单独烧菜,蛋白质的利用率则很低。如果将豆腐和其他的肉类、蛋类食物搭配在一起,可以提高豆腐中蛋白质的营养利用率。

2、豆腐+鱼,补钙没问题:豆腐蛋氨酸含量较少,而鱼类含量非常丰富;鱼类苯丙氨酸含量比较少,而豆腐中则含量较高。这样两者合起来吃,可以取长补短,相辅相成,从而提高营养价值。由于豆腐含钙量较多,而鱼中含维生素D,两者合吃,借助鱼体内维生素D的作用,可使人体对钙的吸收率提高很多倍。因此,特别适合产妇食用。

3、豆腐+海带,补碘特别快:豆腐及其大豆制品,营养丰富,价格便

豆腐是下奶还是回奶

宜,能补充人体需要的优质蛋白质、 卵磷脂、亚油酸、维生素B1、维生素E、钙、铁等。豆腐中还含有多种皂角甙,能阻止过氧化脂质的产生,抑制脂肪吸收,促进脂肪分解;但皂角甙又可促进碘的排泄,容易引起碘的缺乏。海带含碘丰富,将豆腐与海带一起烹调,可预防产妇缺碘,是十分合理的搭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