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骨皮泡水喝功效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23 10:32

 

我国的中医自古以来就博大精深,很多田间看似不起眼的杂草,或是树皮等,都可以被用来入药,而且有很好的疗效。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种神奇的中草药,它名为地骨皮。地骨皮常被用于泡水喝,对于清火降火、血热出血和保护心血管系统都有很好的效果。下面就一起来看看。

 

地骨皮泡水喝功效是什么?

 

第一治疗肺热咳嗽

地骨皮这种中药材性寒,所以进入身体后可以起到清泻肺热的作用,对于肺部中所存在的火气具有肃清的功效。所以说,生活中若是出现了肺火郁结以及气逆不降所导致疾病,都可以使用地骨皮来治疗疾病。也可以根据不同的症状加入其它中药材,例如泻白散就是很不错的选择,将地骨皮中加入甘草以及桑白皮一起煎煮服用,治病效果将更好。

 

地骨皮泡水喝功效是什么?

 

第二治疗血热出血的症状

由于地骨皮性寒味苦所以具有清热凉血以及止血的作用,若是身体出现了血热妄行所导致的吐血、尿血等症状,建议使用地骨皮来治疗。建议将地骨皮和白酒一起煎服,也可以适量的加入一些具有凉血止血功效的中药材,例如侧柏叶以及白茅根就是很不错的选择。治疗阴虚发热以及盗汗骨蒸的情况,地骨皮进入身体后可以起到清热作用,特别是肝肾虚热疗效更佳。生活中可以将地骨皮和知母、银柴胡以及鳖甲一起搭配使用,制作成地骨皮汤以及秦艽鳖甲散服用,不仅口感会更好,对于身体的治病保健功效也可以获得加强。

 

地骨皮泡水喝功效是什么?

 

第三促进心血管系统的健康

科学家将地骨皮的提取物在动物的身上进行试验,发现注射这种药液后动物身体会出现明显的血压下降情况,同时还伴随有呼吸速度加快以及心率减慢的情况,若是血压一直下降还有可能导致死亡。所以说,地骨皮进入身体后可以起到降压功效,并且这种药材还可以有效的阻断交感神经末梢的以及血管的舒张作用,还具有抗肾上腺皮质激素以及肾素的分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