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豆汁能治疗便秘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23 11:22

 

土豆汁具有一定的治疗便秘的作用,这是因为土豆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虽然土豆的淀粉含量非常多,但是多为抗性淀粉,在进入肠胃以后多数会通过排泄代谢出去,在调理肠胃,促进消化方面能够发挥一定的作用,所以说出现便秘的情况,适当的喝一些土豆汁,能够达到很好的治疗作用。

土豆汁能治疗便秘吗

 

土豆汁能治疗便秘吗

用料:土豆。

制法:将土豆捣碎取汁。

土豆

用法:每日早晨空腹以及中午饭前1小时各服半杯。

土豆汁能治疗便秘吗

 

老人便秘的药膳方

1、牛乳粥:先将梗米100 g淘净煮粥,在粥将熟时加入鲜牛奶适量,再继续熬煮成粥,早、晚餐时,温热食用。

功效:此方有补虚损、润五脏、通燥结之功,可治大便燥结等。

2、香菇香蕉粥:香菇10 g,香蕉100g,熟火腿片100g,熟鸡丝30g,煮汤食用。

功效:含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健胃消食、润肠通便之功效。

3、韭菜粥:将粳米100g,韭菜60g同煮成粥即可食用。

功效:富含B族维生素、纤维素,刺激胃肠道蠕动。

土豆汁能治疗便秘吗

 

麻油拌菠菜

4、麻油拌菠菜:每次用鲜菠菜250g洗净,待锅中水煮沸,加入食盐适量调味,把菠菜置沸盐水中烫约3分钟,取出,加麻油拌匀服食。

功效:富含维生素C、纤维素,能维持人体酸碱平衡,使大便通畅。

5、蜂蜜麻油: 蜂蜜一小勺,麻油数滴,冲开水一杯,临睡前饮食,疗效甚佳。

功效:滑肠去积,消食和胃。

6、白萝卜汁:鲜白萝卜250g,洗净,去皮,捣碎,用纱布挤汁,加蜂蜜适量,每日清晨空腹服用。

功效:味甘性凉,消腻去脂化痰,通便降脂化食消积。

发生便秘除了及时用药,其关键是日常生活中要进行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如早晨起床喝一杯凉开水能刺激胃肠道蠕动。预防便秘最好能养成每天早晨定时排便的习惯。只有防治结合,才能远离便秘,健康轻松地生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