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鲜槐花泡水喝有哪些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12 14:56

文章导读

槐花味道清甜,是很好的一种食材,可以用来做槐花糕、槐花麦饭、槐花茶等等。每天三四月份天气变暖时满天的槐花香味,无不让人回闻。用槐花泡水喝是一种特别健康的生活方式,槐花茶有很好的清热止血的饮品。还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纯天然的保健品。

鲜槐花泡水喝有哪些功效

 

春天到百花香,但吃货人最喜欢还是槐花吧!既可以欣赏,有可以采摘。将新鲜的槐花洗净晾干,制成槐花茶,生活养生不可缺少!

槐花茶的功效

1、槐花茶具有清热、凉血止血的作用。肠风便血,痔血,尿血,血淋,崩漏,衄血,赤白痢下,风热目赤,痈疽疮毒。还可以预防中风,是大自然最好的保健品。

2、槐米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可以促进生长,形成激素,调节人体各项基能;促进人产生抗体,增强抵抗力;合成人体所需的酶,帮助消化和吸收。

3、槐蜜中还含有刺槐甙和挥发油,可抗菌、防腐和止咳。

槐蜜色泽浅,透明,不宜结晶,方便食用。

4、槐蜜具有槐花芳香,味道鲜美,甜润爽口,甜而不腻,为各国人们所喜爱。

鲜槐花泡水喝有哪些功效

 

槐花茶的做法

1、把晾干的槐花放进蒸锅里,蒸20分钟,然后摆放在阴凉处慢慢的阴干。

2、晾干之后,放在砂锅里炒,就像炒绿茶一样,不断的翻动。待槐花出香味是,放入几片切成片的大枣,加一点蜂蜜,直到槐花干燥不粘手为止。

3、将槐花取出,冷却,或者用风扇将其吹凉,在1小时内吹凉,口感更佳。

鲜槐花泡水喝有哪些功效

 

槐花茶的禁忌

槐花虽然好吃,但是也不能多吃。由于槐花比较甜,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多吃。消化系统不好的人,尤其是中老年人不宜过量食用。脾胃虚寒的人也不能多吃。同时,过敏性体质的人也应谨慎食用槐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