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周粗粮减肥食谱 好吃助消化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1 13:06

 

五谷杂粮是中国人一生中比较重要的主食成分,各式各样的杂粮都有不同的瘦身功效。今天就跟着小编来看看能排毒养颜的杂粮,一套快速减肥秘籍。

糙米——助消化

糙米,既带壳的稻米在碾磨过程中去除粗糠外壳而保留胚芽和内皮的“浅黄米”。这种米虽然口感粗糙,但内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比平时吃的精米更营养。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于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消化道疾病有效。糙米较之精白米更有营养,能降低胆固醇,减少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几率。

薏米——助养颜

薏米被誉为“世界禾本植物之王”,常用来熬粥喝,是一种很常见的杂粮。薏仁米营养丰富,含有意苡仁油、薏苡仁脂、固醇、氨基酸、精氨酸等多种氨基酸成分和维生素B1、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具有利水渗湿、健脾止泻、清热解毒的功效。

粳米——助滋补

粳米就是平时常吃的大米,经过多道加工程序已经成为精米。普通的大米中有人体必需的淀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1、烟酸、维生素C及钙、铁等营养成分,能提供最初级的饱腹效果。用它做成粥,能生津止渴,对滋养人体的阴液和肾精大有裨益很有好处,病人、老人、小孩都适宜。

黑米——助补肾

黑米就是外表黑红的大米,含有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素、钙、磷、铁、锌等物质,营养价值高于普通稻米。对于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对于儿童的骨骼和大脑也能促进发育,是一种比较健康环保的保健食品

小米——助养胃

小米又称粱米、粟米、粟谷。其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2烟酸和钙、磷、铁等营养成分。由于小米非常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故被营养专家称为“保健米”。小米具有健脾和中、益肾气、清虚热、利小便、治烦渴的功效,是治疗脾胃虚弱、体虚、精血受损、产后虚损、食欲不振的营养康复良品。

专家提示:这六种杂粮单吃对身体很有好处,且有排毒养颜作用。比较懒的女生,可以将这六种米熬成一锅粥,哪里不好就多加哪种米,长期服用有调理身体的作用。想要快速瘦身,可以用这样的粥代替主食,量还是需要控制。

下面给大家推荐粗粮减肥食谱

周一:粗粮红薯汤

材料:粗粮半杯、红薯100克、洋葱适量个、丛生口蘑适量、海带适量、盐和胡椒粉少量。

做法:将粗粮放入锅中,加水煮熟,待粗粮颗粒充分吸水后膨胀后,关掉火,倒在汤碗中隔掉水分。用冷水浇在粗粮上冷却后保存。将红薯彻底洗净切成小丁,将洋葱切成小块,丛生口蘑浸泡后切小。在汤锅中放入海带和水煮至沸腾,依次放入红薯、洋葱、丛生口蘑煮沸。然后倒入鸡汤和调味料,在熬一段时间后,将之前煮好的粗粮放到汤里煮热即可。

周二:燕麦粥

材料:燕麦片、红枣、核桃、龙眼干、红糖。

做法:将红枣去核后和其他材料一起洗净下锅煮2小时。燕麦熟后加适量红糖即可。

周三:清炒山药

材料:山药一段、胡萝卜半根、菜心几根、盐油适量。

做法:山药去皮斜切成段,再把段竖切成菱形片,放入水中洗掉粘液,胡萝卜也这样切,菜心也切段。锅中烧开水,下入山药和胡萝卜烫至水再次开起,捞出,菜心烫一下马上捞出。重新起锅下少许油,下烫好的蔬菜加少量盐大火快速炒匀出锅即可。

周四:粗粮腊八粥

材料:糯米100克、红豆100克、干、花生仁、莲子、红枣、桂圆干、松子各50克、砂糖300克。

做法:糯米洗净,浸泡一个晚上,小红豆洗净,浸泡约4小时。红豆、莲子、花生仁放入锅内加水,煮到七分熟加入糯米,再加入红枣、桂圆干,要用调羹不停的搅动,熟时再拌入松子、葡萄干及砂糖300克即可。

周五:玉米海带龙骨汤

材料:老玉米1个、海带结200克、胡萝卜1根、大葱2-3段、生姜3-4片、龙骨2斤、盐少许。

做法:排骨洗净,飞水略焯去掉浮沫捞出备用;砂锅中添水,放入刚才炒好的龙骨,此时,将胡萝卜洗净切滚刀块,玉米洗净切段,海带结洗净备用,水开后加之葱姜,调至中火加入排骨慢炖30分钟,30分钟后加入玉米、海带和胡萝卜,继续小火炖1小时即可;炖好后,调入适量盐即可。

周六:野菜红薯窝窝头

材料:野菜、红薯、玉米面

做法:野菜拌入调料入味儿,红薯蒸熟捣成泥,和玉米面野菜一起混合调味儿,蒸15分钟出锅。

周日:红豆薏米糖水

材料:红豆、薏米、冰糖

做法:将薏米、红豆淘洗干净,然后将洗净的红豆和薏米倒入高压锅中,加入10-15倍的清水,然后加入冰糖盖上锅盖,大火烧上汽后转小火,压25-30分钟即可。

编后语:这些膳食纤维对于调节肠壁对葡萄糖以及脂肪的吸收能力效果很好,还能够有效的促进脂肪分解。多吃粗粮,有助解决,快速减肥,能使细胞活化,防止老化,让人容光焕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