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即食麦片可以干吃吗 吃麦片会上火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22 15:31

现在的人平时工作比较忙,早餐总是以方便简单为主,所以家里总是常备一些即食麦片,可是经常用牛奶泡即食麦片有点吃够了,想换一种吃法,于是想到了干吃即食麦片,那即食麦片可以干吃吗?

即食麦片可以干吃吗

即食麦片是可以干吃的,即食麦片主要是属于粗粮,首先它里面富含丰富的营养元素,而且对于肠胃消化也非常好,里面燕麦的种类也会比较多,而且热量也比较高。但是即食麦片干吃并不是最好的饮食方法,最好是泡热牛奶、豆浆等,正常燕麦可以泡一大碗,早上吃点是非常好的,而且也非常饱,能够供给一天的能量,再搭配点健康营养的食物,主要注重饮食搭配,属于一种比较好的保健养生食品。

麦片和燕麦片一样吗

其实燕麦片、麦片是两回事来的,它们是不一样的。

1、麦片是多种谷物混合而成,是一种以小麦为原料加工而成的食品,是用普通的麦子和一些东西加工而成的。如小麦、大米、玉米、大麦等,其中燕麦片只占一小部分,甚至根本不含有燕麦片。

2、燕麦也叫野麦或雀麦,为禾本科一年生草本植物燕麦的种子。燕麦片是燕麦粒轧制而成,呈扁平状,直径约相当于黄豆粒,形状完整。燕麦片煮出来高度粘稠,这是其中的beta葡聚糖健康成分所带来的。它的降血脂、降血糖、高饱腹的效果,与这种粘稠物质密切相关。总的来说,燕麦片的营养价值要比麦片更全面。

吃麦片会上火吗

一般来说,吃纯天然无添加的麦片并不会上火,这一类麦片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和纤维素,有助于帮助肠胃蠕动,帮助消化。个别人之所以吃麦片上火,是因为选购了一些含有较多添加剂的麦片。

个别人之所以吃麦片上火,是因为选购了一些含有较多添加剂的麦片。这类麦片中是即溶型,冲泡方便,其中添加不少糖以及其他物质,因此口感更佳,但也提高了热量。吃多了这一类麦片,容易使人上火、发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