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同在一个游泳池游泳会传染淋病吗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2 15:31

 

此前,有传言讲“游泳池可传染淋病”,让不少人心生恐惧。那么,这是真的吗?有科学依据吗?

同在一个游泳池游泳会传染淋病吗

首先,可以肯定地说,统计学上认为“泳池传染淋病”是小概率事件,几乎等同于不会发生的可能。原因是:

1、淋病的病原体淋球菌对干燥、寒冷、热以及常见消毒剂均敏感,因此只要泳池和水进行过必要的消毒处理,一般是不必担心经游泳传播的;

2、大家担心的消毒不合格问题会由大量的池水稀释帮忙解决。虽然有些不合格的游泳池的确让人没法安心,但事实大量稀释的池水会让每立方单位的病原体含量降到可以致病的范围以下,所以一般不存在这个可能;

3、性病之所以称为性病有它的原因,各种性病病原都是主要存在于生殖道内,同时主要集中在各种生殖道分泌物之内,其它的分泌物含病原的量相对的少。

4、即使所有条件都符合传播的要求,但即使通过性行为,病原的传播效率也并非百分之一百。姑娘有自己的免疫防御系统,有完整的黏膜皮肤保护,并没有那么容易感染。

哪些途径会感染淋病

1、通过性接触传染:主要是通过或其他性行为传染。男性淋病几乎都是由接触引起的,女士淋病也可由直接感染,也可由其他手段感染。

2.非性接触传染(间接传染):此种情况较少,主要是接触病人含淋病双球菌的分泌物或被污染的用具,如沾有分泌物的毛巾、脚布脚盆、衣被,甚至于厕所的马桶圈等均可传染,特殊是女士(包括幼女),因其尿道和生殖道短,很易感染。新生儿经过患淋病母亲的产道时,眼部也可引起新生儿淋菌性眼炎,妊娠期妇女淋病病人可引起羊膜腔内感染,包括胎儿感染。

怎样预防淋病

1.进行健康教育,避免非婚性行为。

2.提倡安全性行为,推广使用安全套。

3.注意隔离消毒,防止交叉感染。

4.认真做好病人性伴的随访工作,及时进行检查治疗

5.执行对孕妇的性病检查和新生儿预防性滴眼制度,防止新生儿淋菌性眼炎。

6.对高危人群定期检查,以发现感染者和病人,消除隐匿的传染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