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分居、离婚、丧亲和经济困难加速大脑衰老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2 15:31

美满的婚姻不仅会给家庭带来幸福,还会影响身体各器官的健康状况。近日,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新研究发现,分居、离婚、丧亲和经济困难会使人们的大脑迅速老化。

研究人员请359名年龄在57~66岁之间的男性参与该项研究。参试者被要求记录过去两年内生活发生的改变,然后接受核磁共振扫描和其他健康评估。随后,研究人员将参试者前五年的生活数据与试验数据叠加进行综合分析。结果发现,诸如离婚一类的负面生活事件会加速中老年男性脑部衰老过程。研究负责人之一、加州大学的肖恩·哈顿博士解释,大脑中与记忆力、注意力和思维相关的区域因为这些不幸的发生迅速变薄,从而导致了细胞损伤、免疫力下降和基因改变。新研究发表在《衰老神经生物学》杂志上。

2017年12月公布的一项类似研究也发现,患有心脏病的已婚人士死于该病的可能性比单身人士低52%;与离婚、分居、丧偶或从未结婚的人相比,处在婚姻状态的人过早死亡的风险也降低了24%。研究人员表示,伴随婚姻而来的社会责任及逃避离婚带来的情感和经济压力,很可能既影响了男性的疾病存活率,也改变了他们的大脑功能。

促进夫妻关系和谐的秘诀

1、做个忠实的听众

作为夫妻的一方,总希望将自己的喜闻乐见以及对一些问题的独特见解告诉自己的另一半。为此,无论是丈夫还是妻子,在倾听对方说话时都要耐心和专心,不时发表一点自己的看法,千万不能表现出不耐烦或讨厌对方“唠叨”的样子。因为夫妻的一方往往把对方看作是自己生命的另一半,当然很希望自己的另一半能够在倾听自己的意见和看法时,投入全部的身心。

2、做个关心对方父母的人

在对待双方父母的问题上要做到一视同仁,时不时去对方的父母那边关心一下对方父母的生活起居,特别是在逢年过节时,更要主动提出去看望对方的父母。因为关心对方的父母,也从侧面表现出了关心另一半的意思。

3、力争做一个为对方排忧解难、共担家务的人

夫妻双方回到家里以后,应该一起做家务,千万不能做一个只会说话指挥而懒于动手帮忙的人。在共同劳动的过程中,不仅可以增进夫妻感情,还可以产生共同乐趣,有百利而无一害。

4、要善于创造浪漫气氛

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和生活压力的增大,夫妻之间在一起沟通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因此,双方要有意识地创造一些浪漫气氛来加深夫妻之间的感情,像分手时的接吻、见面时的拥抱,甚至为对方倒一杯清茶,在对方疲惫时为对方打一盆洗脚水,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5、在教育子女的问题上要达成共识

子女教育越来越成为夫妻共同关注的问题,由于意见不一致,教育子女时发生争吵的现象时有发生,容易导致夫妻感情产生裂痕,所以在教育子女的问题上达成共识显得非常重要,最好能制定一套周密的教育计划,这样不但可以有效地起到教育子女的作用,而且会在密切夫妻感情的同时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6、为对方购买一些衣物与化妆品

为对方时不时地购买一些衣物或化妆品可以让对方感觉到你对他(她)的关心与照顾,特别是丈夫还可以时不时为妻子买些瓜子、巧克力等零食,突出自己对对方的呵护诚意。

7、为性生活创造必要的条件

晚上睡觉前,为对方洗洗脚、洗洗头,必要的时候将电灯熄灭,点上几支红红的蜡烛,为对方宽衣铺被,抚摸、接吻,看一部性生活方面的片子,为和谐的性生活创造必要的条件。因为和谐的夫妻性生活是增进夫妻感情的润滑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