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您在家自制鲜美多汁的菌汤面条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2 15:31

 

平时,我们在外吃到的菌汤拉面或者菌汤锅底,大多是浓浓的勾兑出来的味道,下面指导大家自制一道鲜美的菌汤面条,只要10分钟就能享受啦!

菌汤面做法一

食材:挂面或者细面条(三人份);香菇14朵;小青菜1把;西红柿半个;蚝油、生抽各2勺,盐1勺

步骤:

1. 鲜香菇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去除土腥气。

2. 小青菜一片一片地撕开,先将其上的泥土冲洗干净,再用清水泡上。

3. 香菇切小丁,锅内放油,油五六成热后放入切好的香菇丁,翻炒。

4. 可以先加一点点盐,香菇炒软之后水分开始析出,菌类的香味也开始越来越浓。继续翻炒,直到香菇粒炒到汁液变得稍浓。

5. 加热水,烧开,放蚝油、生抽、盐调味,盖上锅盖转小火煮5分钟。

6. 打开锅盖,大火保持沸腾,下入面条,用筷子搅散。

7. 面条煮到五六成熟时下入青菜叶,面条七八成熟没有硬芯即可盛出。

8. 锅里扔几片西红柿,煮上几秒捞出,做面条装饰用。

菌汤面做法二

食材:杏鲍菇、口蘑、面条、盐

1、杏鲍菇、口蘑、香菇、茶树菇分别洗净改刀切小。

2、砂锅内倒入适量清水,放入切好的菌菇。

3、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调入盐。

4、再煮5分钟,撒入白胡椒,关火盛出一大碗待用。

5、锅内适量清水烧开,加入少许盐,倒入面条。

6、面条煮8分钟后至全熟,捞出放入菌菇汤内,淋上少许香油即可。

菌汤面做法三

食材:面条、平菇、香菇、青菜、盐

1. 准备平菇和香菇,如果条件允许去市场尽可能把各种菌类都买齐,味道会更好。

2. 烧开水把菌类煮3-5分钟后捞出把水分尽量挤压干净后,另起过一次性添够水把菌类下锅加入浓汤宝,熬到汤略有粘稠就可以了。

3. 水煮鸡蛋,播壳切开待用。

4. 锅内煮面条和青菜,煮熟后捞出过一下凉水保持面条弹性。

5. 把过水的面条和青菜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盐,倒入菌汤,摆上鸡蛋就可以开吃了。

6. 味道比较清淡,喜欢吃辣的可以加入醋和辣椒油进行调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