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人群易患妊娠期糖尿病 4种人要当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2 15:31

 

哪些人群易患妊娠期糖尿病

1、高龄产妇。按我国标准,35岁以上怀孕的妇女属于高龄产妇。生活节奏与社会压力的原因,现在结婚、生育普遍较晚,女性过晚才怀孕自然不是非常有利的,妊娠糖尿病发生的几率很大。

2、过度肥胖者。肥胖是糖尿病的一大因素,对妊娠糖尿病也是如此,如果孕前体型肥胖,即使血糖没有异常,怀孕期血糖极易升高。体型肥胖由于长期摄入高热量、运动较少,孕前控制体重要比妊娠期控制重要得多。

3、家族有糖尿病史人群。糖尿病是遗传性的,没有性别与年龄限制,家族有遗传因素,妊娠糖尿病的患病率就很大,此类人群除了其他保健以外,在孕期要多检测血糖,以便及早发现、及时治疗

4、胰岛功能异常者。胰岛功能异常很难察觉,即使是年轻、体重合理的孕妇也会患上妊娠糖尿病,因此,孕前检查很有必要。

妊娠期糖尿病有哪些危害

1、妊娠期糖尿病可使胎儿死亡率增高。研究认为,胎儿的死亡率增高主要与孕妇的血糖水平升高有关。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若能严格地控制血糖,并在妊娠的晚期加强对胎儿的监测,是可以降低胎儿死亡率的。

2、妊娠期糖尿病可形成巨大胎儿。妊娠期糖尿病多发生在妊娠的中晚期,此时胎儿的器官已经形成,因此对胎儿的影响主要是可导致其过度发育,从而形成巨大胎儿。

3、妊娠期糖尿病可导致胎儿畸形。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所孕育的胎儿容易出现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畸形,如脊柱裂,脑积水,先天性,肛门闭锁等。

4、妊娠期糖尿病可导致新生儿黄疸。孕妇发生糖尿病后,可导致胎儿在宫内缺氧,并使胎儿体内的促红细胞生成素增加,引起红细胞增多症。患有红细胞增多症的新生儿,由于其体内大量的红细胞被破坏,所以容易发生新生儿黄疸。

5、妊娠期糖尿病可导致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所生的婴儿患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的机率是非糖尿病孕妇所生婴儿的6倍。该综合征的发生与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未能很好地控制血糖导致胎儿高血糖有密切的关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