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啤酒花有酒精吗?专业人士来回答!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22 11:07

 

啤酒是大家熟知的饮品,很多人都有长期喝啤酒的习惯,但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有啤酒花这种植物,啤酒花主要分布在我国的四川和新疆等地区,这种植物具有药用价值,也是广泛使用的中药,比如可以治疗消化不良,能够治疗咳嗽、失眠等等,那么啤酒花里面有没有酒精成分呢?

啤酒花有酒精吗?专业人士来回答!

 

“啤酒花”是否含有酒精成分?

好像只有甲醇有乙醇那种类似的香味...

还有楼主说'类似酒精的成分'的意思应该指的是香味吧?

如果是结构的话,

很多一元醇都是都是乙醇的同系物

啤酒花有酒精吗?专业人士来回答!

 

结构都很相似.

不含的!

酿造过程:

成熟的新鲜酒花经燥压榨,

以整酒花使用,或粉碎压制颗粒后密封包装,

也可制成酒花浸膏,然后在低温仓库中保存.

其有效成分为酒花树脂和酒花油.

啤酒花有酒精吗?专业人士来回答!

 

主要价值

药用

未成熟绿色果穗(啤酒花):苦,微凉。健胃消食,安神,利尿。用于消化不良,腹胀,浮肿,小便淋痛,肺痨,失眠。

园林

用于攀援花架或篱棚。其中,雌花序可制干花。

食用

花为酿造啤酒的原料。在啤酒酿造中,啤酒花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啤酒花含有蛋白质、维生素、挥发油、苦味素、树脂等,具有强心、健胃、利尿,镇痛等医疗效能,对高血压病、心脏病及结核病等均有较好的辅助疗效。产妇喝啤酒,以增加母体乳汁,使婴儿得到更充分的营养。适量适用啤酒对心脏和高血压患者亦有一定疗效。(摘自《中国保健》)喝啤酒须注意:啤酒的主要特点是酒精含量低,含有较为丰富的糖类、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对解暑、增进食欲均有不同程度的功效。但是啤酒饮入过量,酒精绝对量增加,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并直接损害肝脏组织。饮啤酒时同食腌熏食品,可使致癌物亚硝胺及其化学成分进入肝脏,损害肝细胞。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