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笼包子做法配方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22 10:40

 

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都有小笼包这款食物,小笼包里面可以加的肉馅或者菜馅都非常丰富,小笼包里面的汤汁也是非常好吃的,所以很多人都很喜欢吃小笼包,想要让小笼包的味道更好,那么大家就应该准备质量好的原材料,还应该掌握它的正确制作步骤,包小笼包的技巧其实还是非常多的。

小笼包子做法配方是什么

 

馅料

把猪肉糜倒入一个大碗里面,撒入切成碎末的生姜(最方便的办法是用一个比较细的擦丝器,直接就可以把生姜擦成泥,不过擦的时候注意不要伤到手),然后放入切碎的小葱,生抽,老抽,麻油,糖,胡椒粉,搅拌均匀,最后放入切成细丁的猪皮冻,用力搅拌,搅拌的过程中必须向同一方向,这样可以让肉糜中的纤维纠结在一起,使得小笼包的馅料更有弹性。搅拌好的馅料蒙上保鲜膜,放在冰箱里冷藏4个小时,或者过夜。

小笼包子做法配方是什么

 

和面

把150克水放入一个大碗里面,加入盐搅拌均匀,然后加入面粉,接着用一个木勺子用力搅拌,等到碗里的面粉变成絮状的时候,就倒在工作台面上,用手和成面团。用手不断的揉,直到面团光滑均匀有弹性为止。和面的过程不要再加水,也用不着在台面上扑面粉。如果揉面过程中发现面团太硬太韧,就把它放在密封饭盒里面静置5分钟,让其中的面筋松弛一下。

小笼包子做法配方是什么

 

面团切成剂子

3把活好的面团分成4等份,每次取一份(其余的部分放在密封盒里面保存,避免变干),用手把它在工作台面上滚成直径2厘米左右长条,然后把这个长条切成12个剂子,切的时候,每切一刀就把“面条”转过90度,不然切不上几刀,这“面条”就变成扁的了。

包小笼包

把每个剂子整一下形状,然后用手掌压成棋子状,这就是面皮的毛坯。用擀面杖把这毛坯擀成直径10-12厘米的圆皮,擀的时候尽量让中间厚一点,边缘部分薄一些。把面皮放在掌心,用小勺子取适量馅料放在面皮的中央:从一边开始,把面皮的边缘折成皱褶;逐渐把顶部的开口收到最小,小笼包就包好了!

蒸小笼包

在蒸锅内加水,按照笼屉的大小,用烘培纸剪一个圆形的衬垫,在上面剪一些小孔用来透气,如果没有烘培纸,也可以把胡萝卜切成薄片,或者用白菜叶,反正绝对不要把小笼包直接放在笼屉上,否则就前功尽弃了。9等蒸锅内水滚开的时候,把小笼包放进笼屉里面,放的时候,应该保持3厘米的间隔,避免蒸好的小笼包会沾在一起。注意:一定要用滚开的水蒸,不要用冷水蒸。大火蒸六分钟就可以取出享用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