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乌龟肉怎样做才好吃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22 10:40

 

平时人们会吃各种各样的肉类,相比之下,人们吃乌龟肉是比较少的,乌龟肉可以做成非常上乘的佳肴,对人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比如具有止血解毒的功效,尤其现在很多人身体出现了阴虚,只乌龟肉就有很好的食疗作用,那么如何把普通的乌龟肉做成好吃又健康的美食呢?

乌龟肉怎样做才好吃呢?

 

第一、土茯苓炖乌龟

材料

鲜土茯苓250克,乌龟1只(约500克),生姜2片

做法

1、先将乌龟用开水烫死后剖杀,去除内脏,洗净血污,砍成粗块备用。

2、茯苓洗净切块,生姜洗净。

3、以上汤料准备就绪后,同放进炖盅内,加适量清水,隔水炖3~4小时。待温后,调味饮食。

乌龟肉怎样做才好吃呢?

 

第二、土茯苓灵芝草龟汤

材料

草龟,土茯苓,灵芝,蜜枣

做法

1、草龟叫卖龟的代为宰杀兼整理干净,土茯苓以鲜品为佳,灵芝若干(用了四分之一的量)。

2、将所有材料再加两颗蜜枣放煲里,煲两个小时,放盐调味便可。

乌龟肉怎样做才好吃呢?

 

第三、玉米须

材料

主料:甲鱼120克,玉米须600克

做法

1.将龟放入盆中,倒入热水,使其排尽尿,洗净,剁去头、足,除去内脏备用。

2.将龟肉与玉米须一起放入瓦锅内,加水适量,先用武火煮开,再用文火慢炖至熟透即可。

用法:吃龟内,饮汤。

第四、乌龟肉怎么做好吃

首先将肉研成碎末,枸杞洗净;

将乌龟放入盆中,加热水约40度使其排尽尿;然后乌龟去头、足、龟壳、内脏,洗净,切成肉块;

将锅烧热,加入植物油,烧至六成热后,放入龟肉块,反复翻炒;

接着加入生姜片、葱节、花椒黄酒酱油、鸡清汤,清水各适量;再加冰糖、枸杞、胡桃肉碎末,先用旺火烧开,再改用小火煨炖;

至龟肉熟烂,用味精调好味,翻炒几下,盛入碗内。饮汤吃龟肉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