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野猪肚子有哪些功效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10 16:41

 

猪肉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肉食,猪肉的营养价值高,而且食用后基本无副作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人开始喜欢上了吃野猪肉这种更加原始的肉类,尤其是野猪的内脏最有营养价值,最受人青睐。例如,野猪肚子就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食材。下面就来看看吃野猪肚子有哪些功效呢?

吃野猪肚子有哪些功效呢?

 

野猪肚即猪胃,据《本草纲目》记载,性微温、味甘,有中止胃炎、健胃补虚的功效。毛硬皮厚的野猪食性杂,竹笋草药鸟蛋蘑菇、野兔山鼠毒蛇蜈蚣,只要能吃的东西都要下肚。虽然现在科学家对野猪是否具有毒素免疫力还没有一致的定论,但从野猪没有因为吃有毒食物而立即死亡的情形看,野猪的胃可以说百毒不侵。

吃野猪肚子有哪些功效呢?

 

中医有句俗话,吃啥补啥。因此,食用野猪肚能保护胃粘膜的养胃、补胃作用,对胃胀、胃肠功能差、胃烧心,慢性胃炎、浅表性胃炎、胃溃疡症状均有一定的食疗效果,在临床应用后都有很深的认同和认知感。

吃野猪肚子有哪些功效呢?

 

但切记:野猪肚疗效再好,它不是仙丹妙药,需要饮食起居有规律,良好的生活习惯是胃健康的基础。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野猪肚起效是因为含有巨量的胃膜素,胃膜素是一种以黏蛋白为主要成分的物质,有很强的黏附作用,可以在消化道内壁、胃、十二指肠形成一层保护膜,减少胃酸的刺激,从而起到养胃护胃的作用,并进而促进营养吸收,达到胃病得到好转甚至。

以上就是对于吃野猪肚子有哪些功效的讲解了,喜欢养生保健的人士可以了解一下,野猪肉的肉质更加细嫩紧实,吃起来嚼劲十足,并且保健养生功效要远远强于养殖猪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