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臭难闻 3个方法恢复清新口气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0 12:50

 

对于男性来说,在平时生活工作当中压力比较大,有的时候容易导致消化不良,肝火旺盛,情绪烦躁,这常常会导致身体内分泌失调,导致口臭的现象发生,另外平时如果不注意口腔卫生,经常吸烟饮酒,都可能会导致口臭的病症,另外对于老年朋友来说,身体体质下降,肠胃功能减弱,这都是造成口臭的原因。

男人口臭的原因

一、习惯性

口腔卫生习惯不良、习惯性便秘、牙齿缝隙食物残留未及时清除等也会口臭。饮水过少也会口臭。

二、食源性

一般而论,口臭程度随进食品种而异,与进食数量成正比,与进食时间成反比。首先是蒜葱类,蒜头、蒜叶、蒜苗、韭菜、大葱、洋葱头等。其次是臭字号食品,臭冬瓜、臭乳腐等。还有咸鱼、咸蟹、虾酱、蟹糊等“咸货”,食后也有咸腥臭。酗酒后的酒味怪臭,令人作呕,但醉汉还经常健谈失控,使人大倒胃口。

三、气源性

最典型的是吸烟。吸烟者口中烟臭冲人,让人生厌。

四、病源性

如肺脓疡、尿毒症等许多重病,急需医疗,不在此赘述。还有未经治疗的蛀牙、牙周炎和牙垢石、慢性副鼻窦炎、慢性萎缩性鼻炎、重度消化不良等,都会使人有不同程度的口臭。

五、老年性

俗称“老人味”,常为多种原因所致。

去除口臭的方法

1、玫瑰水漱口

玫瑰水本身就具有优越的杀菌效果,又具有独特的香气,用玫瑰水漱口能够帮助口腔杀菌,清新口气,去除口臭。自己制作玫瑰漱口水可以用玫瑰花加蒸馏水浸泡之后将花瓣过滤混合1小匙伏特加即可。

2、薄荷水漱口

薄荷清凉具有特殊的香气,不仅能够帮助清热解毒还能清新口气,消除口臭。薄荷漱口水自制只需要将薄荷叶洗净之后捣碎加入清水直接漱口即可。

3、粗盐水漱口

将粗盐加入温水中将拌均匀之后按照正常的刷牙漱口方法进行能够帮助清火解毒。一方面粗盐水漱口能够帮助软化口腔中沉积的污垢,帮助去除口臭,另一方面粗盐水漱口还能帮助改善牙龈出血的症状,帮助治疗牙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