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常喝酸梅汤长胖吗 少喝才能避免变胖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0 12:44

 

喝酸梅汤会长胖吗?大家都知道,在酸梅汤制作过程当中是少不了要加糖的,看是否会变胖的因素在于糖放的量,长时间喝糖分高的酸梅汤,不变胖才怪呢?希望大家好好的了解下以下内容。

喝酸梅汤长胖吗

喝酸梅汤会胖吗?冰糖或白砂糖制作的酸梅汤,喝多了都容易发胖。但如果适量饮用或者自制的时候少加些糖,主要吃酸梅汤的酸,那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酸梅汤因为是通过乌梅、山楂、陈皮等熬制,功能也和这些食品相关,包括乌梅的止渴驱蛔功能、山楂的健脾消食功能、陈皮的理气化痰功能等。酸梅汤确实可以起到一定的解暑功效,但不要过量饮用,切忌代替日常饮水,购买时也要去正规的餐饮店、超市购买,避免发生食品安全隐患。

怎么制作酸梅汤

酸梅汤制作有哪些步骤呢?把原料放入清水中冼净;在砂锅或者不锈钢锅(忌用铁锅)中加入3升左右清水,再把洗好的原料放入锅中,先用大火烧开再改用小火煮30分钟,往锅中加入适量冰糖;盖上锅盖,待冰糖溶化后就可以盛入凉杯里了。您还可以再加入一小把干桂花,让浓郁的桂花香气溶入,可口的桂花酸梅汤就做好了。

制作技巧:加冰糖可以保持酸梅汤原有的风味,也可以中和酸梅汤中多余的酸度,还可以起到“药引”的作用,充分引发乌梅、山楂消油解腻、开胃健脾的功效。

喝酸梅汤的好处

喝酸梅汤好不好?当然是好的!因为酸梅汤营养十分丰富,酸梅中含有的有机酸对我们的身体十分有益,它含有一种特殊的枸橼酸,可以驱除使血管老化的有害物质。

它还能有效抑制我们身体中乳酸含量过高,减少人体的疲惫感,因此可以在夏季乏力、晕车和酒后饮用,具有很好的疗效。

酸梅汤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虽然它的味酸,但是酸梅却属于碱性食物,如果是经常吃肉的人,建议常喝一些酸梅汤,因为肉类属于酸性食物,喝酸梅汤有助于体内血液酸碱值平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