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肿瘤患者吃发物易致复发转移?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21 14:38

“发物”是日常生活中经常听说的一个词,那究竟什么是“发物”呢?所谓“发物”通常是指富于营养或有刺激性,会使疾病加重或诱发疾病发作的食物,但这些疾病大多是指一些过敏性疾病,如哮喘、荨麻疹、过敏性皮肤病的等。

很多时候,体内有炎症或者经过手术治疗康复期,老人都不让吃“发物”,担心发物影响伤口的愈合,而且也有的肿瘤患者也被告知不能吃“发物”,否则容易引起久病复发和转移。其实目前并没有证据证明这些“发物”与肿瘤的复发转移有关。被定义为“发物”行列的食物有很多种,例如高蛋白类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含有某些特定过敏原食物等。

肿瘤属于高消耗的疾病,容易消耗人体的营养,造成患者的身体消瘦、虚弱、营养不良等。而且恶性肿瘤患者在放化疗治疗、手术治疗或靶向治疗过程中,治疗手段的一些副作用也会导致身体耐受下降,身体抵抗力下降,导致贫血、营养不良等。因此,肿瘤患者需要补充高蛋白食物、具有丰富营养价值的食物以养身体,这样才有利于疾病治愈。例如鸡蛋、牛奶、瘦肉等被认为“发物”的食物恰恰是肿瘤患者需要补充的。

对于肿瘤患者来说,真正需要忌口的其实是那些毫无营养价值的有害致癌物,另外,辛辣刺激性食物等一些容易引起胃肠道不适的食物可以少吃或者不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