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饮食不规律不仅会导致发胖 还有这三个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21 14:42

对于上班族来说,饥一顿饱一顿是常见的事,但是,让人奇怪的是,如此没有规律的生活,人不但没有消瘦,反而越来越胖,这是为什么呢?

饮食不规律会胖吗

吃饭经常不准时仿佛成为现代人的一个通病,其实,这样对身体非常不利。研究表明,不规律的饮食习惯会导致肥胖。传统中医认为,按时吃饭有利于脾胃功能的正常运行,才能保证人体气血的补充和协调,避免五脏功能的失调,预防癌症的发生。从另一方面讲,饮食有利于唾液分泌,而唾液定时分泌对于致癌物质有消解的作用。

饮食不规律,会让你的生理钟紊乱,肠胃长时间处于时饱时饥饿的状态,有这餐没这餐的,会想多囤积点热量,以备下次所需,就跟动物冬眠一样,久而久之肯定就胖了。

饮食不规律的危害

1、损害胃肠,诱发胃肠疾病

饮食不规律,不吃就不吃,一吃起来就吃太饱,会打乱胃肠消化的生物钟。当不吃早餐,或饥饿时,胃酸等消化液分泌后得不到食物中和,从而胃酸可侵蚀胃黏膜,加上幽门螺杆菌的感染,可引起急慢性胃炎、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另外暴饮暴食,可引起急性胃扩张,严重损害胃肠功能。

2、骨质疏松

经常性的饮食不规律会到时身体不能吸收足够的能量以及营养,久而久之不仅会导致皮肤出现有干燥等情况,同时还会出现贫血、细胞衰老等营养缺乏症状。还有调查研究发现,长时间饮食不规律的人骨骼密度远远低于规律饮食的人,也就是不良的饮食习惯可能会诱发骨质疏松。

3、造成皮肤病

饮食不规律,肠胃的消化不良,会使得体内的垃圾无法及时排除体外,如果发生便秘的情况,则更容易是的垃圾中的毒素反被身体吸收。身体无法排毒,就会引起皮肤病,如长痘痘、皮肤有暗疮、甚至是痔疮。

如何做到饮食规律

一般我们讲到饮食规律就是一日三顿要按时按量进食,而且每顿最好不好吃足够的饱,如果餐前几小时觉得饥饿的话可以加一点餐,但是不要吃太多影响到下一顿。注意不要吃太多煎炸、油腻、高脂肪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含纤维素丰富食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