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肉松做给婴儿吃的方法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21 14:55

文章导读

平时人们经常会吃到各种各样的肉松,父母们可以给宝宝吃鱼肉松,鱼肉的营养非常丰富,比如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另外还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尤其含有碳磷铁等微量元素,给宝宝吃鱼肉松是补充蛋白质和钙的良好途径,那么如何把普通的鱼肉松做成适合的食物给宝宝吃呢?

鱼肉松做给婴儿吃的方法是什么?

 

第一、宝宝鱼肉松

1.葱切断姜切片

2.鱼洗干净,葱姜铺在鱼下边。

3.上锅蒸十分钟。拿筷子能轻松叉到鱼肉里就说明蒸熟了。

4.用勺子简单的挤一挤水分,用筷子按成碎块儿。

5.开火锅里倒入橄榄油。

6.倒入鱼肉碎。小火不停的翻炒

7.这时会看到很多的水蒸气,水分会慢慢的蒸发出去。

8.这是炒到一半的样子,水分变少了,但离肉松还有一点距离,保持小火,不停的翻炒

9.九分熟时倒入一点生抽。

10.再翻炒片刻,上色均匀后即可出锅,放凉后倒入容器里密封保存。随吃随取

鱼肉松做给婴儿吃的方法是什么?

 

第二、宝宝鱼肉松的做法

宝宝吃鱼肉松一般选材和制作的方法都会更加细致,因为要关注到宝宝的饮食习惯需求,所以要格外小心。宝宝鱼肉松的做法很简单,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要选择新鲜的鱼肉,只有新鲜的鱼肉才能制作出好的鱼肉松。

制作宝宝鱼肉松的材料有:鲷鱼肉适量,葱、姜、红糖适量,生抽、盐、料酒适量

1、鲷鱼解冻后,放入锅中,加少量水,盐、大块的葱姜、料酒、生抽,把鱼肉煮熟。

2、鱼肉煮熟后,把葱姜拣出来不用,然后把汤汁烧干,最后把鱼肉捣碎,盛出。

3、锅内放入跟炒菜差不多的油,然后把鱼肉倒进去,把铲子换成手动打蛋器,小火,不断的翻炒并把鱼肉捣得更碎一些。

4、鱼肉已经越来越干,加红糖,炒匀,继续不断的翻炒,把糖炒化了,炒匀了,让鱼肉更好的上色。

5、继续保持小火翻炒,直到觉得干湿程度是自己喜欢的即可。晾凉了之后就可以密封保存起来了。

宝宝吃的鱼肉松可以选择的鱼肉很多,除了鲷鱼之外,带鱼、青鱼等都可以,金枪鱼同样也是不错的选择。大家如果是购买整条鱼回来制作的话,要注意把鱼刺剔干净了。

鱼肉松做给婴儿吃的方法是什么?

 

第三、排骨鱼肉松粥

材料:猪排骨500g,米半杯,鱼肉松80g

1、猪排骨洗净过水之后熬煮2小时。米煮成熟饭。

2、将猪排骨高汤的油渣过滤掉,与米饭一同熬煮到几乎看不到迷离,呈现出粥状。

3、加入宝宝鱼肉松,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第四、鱼肉松粥

材料:大米一两,鱼肉松半两,菠菜半两,精盐少许,清水适量。

1、将大米淘洗干净,放入锅内,倒入清水用旺火煮开,改微火熬至粘稠待用。

2、将菠菜洗净,用开水烫一下,切成碎末,放入粥内,加入鱼肉松、精盐,调好口味,用微火熬几分钟即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