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缺硒症状怎么解决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09 17:02

 

人体内部由各种微量元素组成,而且大部分微量元素都是维持器官基础功能的必备物质,因此,缺乏微量元素会使得人们的身体状况变差。主要的微量元素有铁、锌、硒等,其中,硒是一种对女性而言特别重要的元素,缺乏硒会对身体产生重大的影响,下面就来看看女人缺硒症状怎么解决呢?

女人缺硒症状怎么解决呢?

 

人体缺硒的症状主要是脱发、脱甲,部分患者出现皮肤症状,少数患者可出现神经症状及牙齿损害。

缺硒可以通过食补、药补两种途径来完成补充。人体补硒应根据对身体微量元素的检测结果,遵照“缺多少硒补多少,不缺不补,食补为主、药补为辅”的原则。

女人缺硒症状怎么解决呢?

 

日常生活中含硒较多的食物有海味品、肉类(特别是动物的肾脏)以及大米、谷类等。蛋类含硒量多于肉类,如每100克食物中,猪肉含硒10.6微克,鸡蛋含硒23.3微克,鸭蛋含硒30.7微克,鹅蛋含硒33.6微克,人参含硒15微克,花生含硒13.7微克。富含硒的食品除啤酒酵母、小麦胚芽、大蒜、芦笋、蘑菇及芝麻外,还包括许多海产品,如大虾、金枪鱼、沙丁鱼等。

补硒的方法有很多。动物脏器、海产品、鱼、蛋、肉类等是硒的良好来源,多吃这些食物可以安全有效的补硒。但是,有些人的吸收功能欠缺,因此就需要服用含硒膳食补充剂来进行补充。市面上出售的含硒保健品、食品即硒营养补充剂种类很多。吃这些含硒制品能不能纠正缺硒现象,主要取决于它们的含硒量。根据观察:我国成年人每日食物外补硒25微克以上有保健作用;缺硒成年人每日食物外补硒50微克或75微克以上,连续服2~3个月,可纠正缺硒。

女人缺硒症状怎么解决呢?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保健品里不仅仅含有硒,还含有其他成分,如矿物质、维生素等。因此,在服用时,一定要明确其中的含量,结合自己的饮食和所用药物,避免发生过量或与药物相冲突的现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