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壮红花作用功效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09 17:01

 

红花,是一种中药植物,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平常也可以饮食煲汤中放点或是泡水喝。主要功效作用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缓解疼痛、消炎、降低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对心脏和血管有一定的疗效,还可以针对女性的生理期,如调节月经不调、痛经、体寒等症状等等。一般不适合人群有孕妇和儿童,比较适宜产后的或是月经不调的女性。

壮红花作用功效有哪些

 

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红花性味温和,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主要是在四川,云南等地出产。它是很好的红花的功效与作用的方法,很多女性用来缓解经期的不适,还有人会用来治疗跌打损伤。用来泡脚还能治疗静脉曲张,加快血液循环的作用。

1、改善心脏和血管功能。红花能够让心跳更加有力,对心肌缺血的人有好处,它也还可以接触血管平滑肌的痉挛并且增强耐缺氧能力,阻止血栓的进一步发现含,降低胆固醇。

2、抗炎症的作用。红花中含有一种抗炎活性的成分,对于动物身体的炎症有着很好的抑制作用,而且红花中的很多有效成分可以影响免疫,拮抗PAF受体,提高体内NO水平,清除氧自由基,还能拮抗多种炎症因子,是抗炎症的好药物。

3、组织血液凝固和改善血栓。红花可以延长血液中的凝血酶原时间和凝血时间,可以让血栓的情况有所好转,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有着很多的好处。

壮红花作用功效有哪些

 

红花的食用方法

红花的适用方法很多,除了做菜,还能做粥,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具体的方法。

丹参红花炖乌鸡

乌骨鸡800克,丹参10克,红花6克,川贝母15克,味精3克,姜5克,大葱6克,盐5克,胡椒粉2克,料酒10克。把这些所有的材料都一同放入锅内,加入2800ml的清水,然后用武火烧沸,最后再用文火炖35分钟,它具有滋阴补肾,美容的功效,适合心律失常的患者使用。

补血美颜羹

粳米100克,川芎3克,当归6克,红花2克,黄芪4克,大葱3克,姜3克,盐1克。首先把粳米洗干净,用水浸泡,然后把当归,川穹,黄氏和红花装入干净的小布袋,加入鸡汤熬成药汁,然后在把粳米放进来煮粥。这个能够行气活血,补气养气,女性常常使用能够调经补血,美容。

壮红花作用功效有哪些

 

红花炖羊心

羊心50克,红花9克,盐1克。把羊心洗干净取出脂肪然后切成小片,把羊心放入炖盅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和红花。隔水炖熟后,加入适当的盐就能食用了。这个能够活血通经,祛瘀止痛,可以治疗高血压,冠心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