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枣银耳汤孕妇能吃吗 食用禁忌要清楚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0 17:39

 

红枣银耳汤孕妇能吃吗

孕妇是可以食用红枣银耳汤的,而且还有意想不到的功效:

1、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很多孕妇都会发现自从怀孕以后,脸上就长出了黄褐斑,这主要是因为孕妇在怀孕期间荷尔蒙的变化促使体内黑色素暂时增加,因此,孕妇不妨食用些银耳来防治黄褐斑。

2、银耳具有润肺止咳、补益肺气的功效,可以提高肺组织的防御功能,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从而增强体质,因此,喝红枣银耳汤的功效是可以减少孕妇生病的机率。

3、银耳有补脾安神的作用,是秋冬进补的上乘佳品。而且其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胎儿的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孕期维生素D缺乏,可影响胎儿的骨骼发育,并能导致新生儿的低钙血症和牙齿发育不良。

4、银耳90%是胶原蛋白,孕妇食用可以缓解皮肤干燥,嘴唇干裂,但是,不建议孕妇食用过多,要合理平衡搭配饮食,才有益于胎儿的健康成长。

孕妇食用红枣银耳汤有什么禁忌

孕妇怀孕期间肠胃消化能力比较弱,必须要将银耳和红枣煮得比较软烂之后才能食用,并且一次不能吃太多。

红枣银耳汤的做法

材料:银耳,红枣,冰糖

制作过程:

1.将银耳放入温水,浸泡30分钟。待银耳充分发开之后,换清水清洗干净,去根,将银耳撕成小片。

2.放入锅内,加水,大火煮开。

3.加入洗净的红枣、冰糖,一同沸煮10分钟左右,再改为小火(煲汤模式),煲上一两个小时,即可。

煮红枣银耳汤的小窍门

1、泡发时间

红枣银耳汤怎么做好吃?干银耳要用温水泡发1小时以上,如果用冷水,就需要泡发3-4小时。只有充分浸泡好了,银耳才能快速出胶。

2、炖煮形状

泡发后,把银耳撕碎,越碎越容易出胶,很多人这步没做到位,后面就很难炖出胶了。

3、炖煮水量

记得把握好水量一次就将水加足,不要过多,没过银耳三分之一就可以了。后期再加水会冲淡胶质,还可能煮不糯。

4、炖煮火候

要大火煮沸后再转小火慢炖,这样的银耳香味保存的更浓。

5、炖煮时间

银耳要煮够时间才能出胶,所以炖煮的时间一定要够长,正常的话,也都需要2-3个小时。

6、最好用新鲜的活耳炖煮

如果选择新鲜的活耳当食材炖煮就没有这样的烦恼啦。用活耳炖煮,不仅能10分钟出胶,而且口感也会更加软糯顺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