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谷雨时节注意身体祛湿 祛湿食物首选这些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0 17:37

 

今天是谷雨,这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一大节气。这个节气的到来,提示着女人们要赶紧着手祛湿了。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谷雨到了之后,每个地方的下雨的次数会增多。到时候因为雨水多,空气中弥漫着各种的湿气。不及时祛湿的话,身体内部湿气会不断累积,渐渐地各大器官会不断被湿气侵袭伤害的。

谷雨到了这几个技巧助女人祛湿

1、锻炼不能少

湿气累积在体内,对不断损耗各大器官。对此,小编建议女人们必须要坚持锻炼。因为锻炼的时候,人体在不断的运动之中,会使得其更新的能力得到增强,再者汗液排出也会比较频繁一些。如此一来,一部分湿气就会随着汗液被排出身体内部,从而达到了祛湿的目的。

当时要注意的时候,谷雨过后下雨的天气会增多,因此女人们在锻炼的时候,要注意下天气。天气不好时,建议在家里练练瑜伽、跳跳操就好,不要外出锻炼了,避免被淋湿,减少被湿气入侵的机会哟。

2、多注意饮食

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有祛湿利水的功效,比如说鲫鱼、赤豆、海带等等。所以说,会做饭的女人们,在烹饪饭菜的时候,可以选择这些食物制作佳肴,从饮食中帮助身体祛湿。下面推荐一款祛湿汤,女人们来参考下:

A、首先去药店购买一些黄芪和赤小豆,两者各为三十克左右。之后到菜市场购买一条鲤鱼(自己不想处理的话,可以让卖家除了内脏之类的,回家之后只要清洗就好了),买几块姜。

B、然后将买好的前两者材料用水浸泡一会儿,洗好后放在碗中备用。

C、之后将处理好的鲤鱼清洗几遍,尤其是鱼肚子里的一定要多洗几遍,避免血水残留哟。

D、再将洗好的鲤鱼放入油锅中煎一会儿,让鱼两面都煎至颜色有些变黄后,加入八碗水。

E、再者将生姜洗好,并切成薄片,放入锅中,加盖用大火煮开。等汤汁烧开之后,就把火力调小一点,用小火慢慢熬一个小时左右。

F、最后熬得差不多了之后,加些食盐调味就可以了。

这款汤中黄芪和赤小豆都有祛湿的功效,再加上美味的鲤鱼,吃起来不仅有助身体祛除湿气,还能吃到美味的食物,喝到美味的汤。如此多的好处,不选它会很可惜哟。

3、预防外湿入侵

比如说洗澡,洗衣服的时候,都有热水,这样才能避免身体着凉;比如说天气不好少出门,避免身体被雨水淋湿;比如说洗澡或是洗头之后,头发一定要先吹干,别让它自然干,不然水分一直积在头部,会使得湿气侵入头部的。总之,一句话,女人们要多保护自己的身体,减少湿气侵入你的身体的机会哟。

祛湿的食物女人要了解一下

1、薏米

这种食物估计不用小编说,很多女人们就已经知道了。因为这可是最常见的祛湿食物,很多女人平常喜欢用它与其他食材一起熬煮,比如说和红豆、羊肉搭配熬煮食用。

2、红豆

这也是一种祛湿效果很好的食物,而且吃它还能美颜哟。建议可以将红豆洗好之后,之间加水煮汤喝。当然你要加其他食材,比如说黑豆、绿豆一起煮汤喝都可以。这些汤有助人体祛湿,帮助女人们减少湿气侵袭的伤害。

此外,用红豆制成豆沙、甜品食用,也身体也是有一定益处的。这里小编还要提醒女人们的一点是,赤豆和红豆很相似,购买的时候要选对,因为赤豆吃多了容易中毒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