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戒烟综合症持续时间是因人而异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9 12:22

 

年吸烟的朋友在戒烟后会出现各种不适,会影响到戒烟的效果,我们称之为戒烟综合症。经常吸烟的人突然戒烟就会出现许多的症状,比如烦躁不安、头昏头痛、失眠、咳嗽多汗、心率下降、食欲增加等等。医学上称尼古丁戒断综合征,俗称叫做戒烟综合征,戒烟综合征的发生是因为戒烟期间,摄入的尼古丁大量的减少,达不到要求就会出现许多不良的症状。

戒烟综合症持续时间

人们在刚戒烟的最初阶段会出现戒烟综合症,会给人们带来不适,而且会持续一段时间。

戒烟综合症持续时间一般为3个月,戒烟的过程很痛苦特别前三个月心里稍微不坚定又会复吸,吃完饭嘴里会分泌出好多粘液特别难受心里像猫抓一样。三个月过去后会舒服点到半年时候又会出现状况比上次更厉害,有好几次难受了就去闻香烟的味道然后抽自己嘴巴打消念头。有空就去踢球使劲发泄不去想它转眼间戒烟一年了,这时候自己的信心变大了心态更积极。

当吸烟者放弃吸烟后,身体便开始着手修复过程,清除长年累月吸烟留下的破坏和残余物。因此,不用担心也不用急躁。这是一个非常正常的阶段,这是身体在通知你,它正在着手修复自己的各个部分。身体修复需要一段时间,时间的长短就因人而异了。

戒烟综合症的症状

1、咳嗽、咳黑痰

往往戒烟后一段时间,戒烟者会有咳嗽的症状,有的不仅会咳嗽,更会吐黑痰。这实际上是由于肺部纤毛得到修复进而加大了排毒频率导致的,咳出来的黑痰都是肺部排出的毒素。

2、口渴

由于戒烟后,身体在加快尼古丁的代谢,身体各处也在得到恢复,需要的养分会更多,对水分的要求也就更多,戒烟后食欲大增也有一部分是这个原因。保持合理的饮食,多补充水分。

另外,多喝水是戒烟后抵抗烟瘾的最佳手段。

3、口腔溃疡

有专家针对戒烟后口腔溃疡的问题做过研究,研究结果是,戒烟者因戒烟后心情抑郁导致免疫力暂时紊乱进而导致的口腔溃疡。

戒烟后,应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注意心情的调节。多吃水果,多吃蔬菜。

4、睡眠紊乱

有可能是嗜睡,有可能是失眠,面对这个戒断症状,需要做的就是调整好作息时间,做到睡眠规律。睡觉前,禁止饮茶、喝咖啡

5、头晕、注意力不集中

这其实是脑部受体在摆脱尼古丁刺激的正常生理反馈,2-3个礼拜内,等大脑完全摆脱尼古丁,头晕和注意力不集中会被精神抖擞和专注所取代。

6、空虚感

这也是戒烟者最难面对的地方,停止吸烟后,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心中有一种“缺失感”,很不自在。这种感觉会在戒烟后2个礼拜后完全消失。

应对办法就是多喝水。注意:不要用零食或增加进食量去填补,容易肥胖,很多人把戒烟后体重增加怪罪于戒烟,实际上是自己没去注意饮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