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明节后如何减肥 推荐3种燃脂方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9 12:14

 

清明节后如何减肥?清明小长假,人们也会多吃多喝,积攒一些赘肉,这往往会形成“节后减肥热”。下面给渴望减肥的朋友们推荐几种减肥方法。

清明节后如何减肥

特效仰卧起坐

腹部肥胖人群可做特效仰卧起坐,它对减少腹部脂肪效果非常理想。动作开始时,运动者需要仰面躺在床尾,臀部以下则需探出床外。躺好后,逐渐弯起膝盖,将大腿置于腹部上方。双手在身体两侧水平张开,然后手掌放于臀部下方。随后腹部用力带动双腿,以缓慢数到10的速度将腿往前伸直。注意此时脚尖必须向上并使身体成为一条直线,完成后在顶端稍作停顿,再以数到5的速度弯曲膝盖,将大腿还原到起始位置。在整个运动过程中背部、肩膀、手臂都必须保持放松,主要发力部位应该是腹部。每日所做次数,各人依据自身身体情况自定。

缩腹步行

腹部肥胖人群还可运用腹式呼吸做缩腹步行。这种方式的要领是在吸气时腹部要充分膨胀,呼气时腹部则需要收缩,且尽可能地收紧。它有助于刺激肠胃蠕动,促进体内废物排出,增加肺活量。进行缩腹步行时应该按照如下方法进行:在日常步行和站立时要用力缩小腹并配合腹式呼吸,这样可以让小腹肌肉变得结实。刚开始采用这一方法时会不太习惯,但只要随时提醒自己缩腹步行,就会很好地达到减肥目的。这样坚持几个星期以后不仅可以使小腹趋于平坦,连走路的姿势也会更优美。

座椅减肥训练

适合办公室人群使用的座椅减肥训练。坐在靠背椅的边上双手反抱椅背,感觉好像要从椅子上滑下来。这时候要尽量放松身体,尽可能地弓背塌腰,使腰部尽量贴到椅面上。然后双脚轮流做蹬自行车动作,这时一定要注意放松腿部肌肉。运动时需要一只脚向下伸,且越低越好,只要不触及地面即可,同时另一只脚弯曲向上,且越高越好。也可以双腿同时向上弯曲再同时向下伸展,做动作时腰部需尽量贴近椅面。这些动作需要每天练习一至两组,每组不少于20次。

推荐几道清肠消脂的食物

蔬菜沙拉

材料:

卷心菜3片,玉米半包,黄瓜半根,圣女果适量。丘比沙拉酱一包。

制作方法:

1..将蔬菜洗净,切好。

2.锅里烧开水,将玉米粒放入煮几分钟。捞起,滤水备用。

3.将蔬菜和煮好的玉米粒,放入碗里。将丘比沙拉酱挤在蔬菜面上,翻拌均匀。

4.装盘,开吃,清香爽口,轻脂瘦身。

凉拌黑木耳

材料:

黑木耳一小盘,青红椒各3个,生姜半个,大蒜一个,植物油2大勺,生抽2饭勺,白糖一小勺,盐适量,香油几滴,洋葱半个,香菜两棵。

制作方法

1.材料准备。木耳提前泡发。

2.泡发洗净的木耳放水里煮2分钟。捞出过凉水控干。

3.将蔬菜洗净,切好。姜蒜,辣椒放碗里,将2勺植物油烧热浇在上面。

3.放入2饭勺生抽,一勺白糖,适量盐,几滴香油拌匀。

4.取一深碗,将煮好的黑木耳,切丝的洋葱放在碗里,倒入调好的调料,放上香菜拌匀即可。

酸爽洋葱拌双椒

材料:

洋葱1个、尖椒3个、甜椒1个、

辅料:白糖1汤匙、盐2克、米醋2汤匙

制作方法:

1.将蔬菜洗净切丝备用。放一勺白糖,腌制片刻。

2.放入2克盐。少许白醋。

3.拌匀,摆盘,开吃。

4.清脆爽口,酸酸甜甜。简直就像在吃水果一样,给你满满的维生素C.

凉拌茼蒿

材料:

茼蒿一把,小米辣5个,大蒜一个,白醋适量,细砂糖一小勺,盐适量。

制作方法:

1.将茼蒿洗净,捞出来控干水份备用。

2.将小米辣洗净切好,大蒜剁成泥。将茼蒿放于一个盆子里,放入少许盐,拌匀。

 

3.将小米辣,大蒜泥放入一个小碗里。加入少许开水,用开水将小米辣断生,使其释放出更多的辣味。

4.放入适量白醋。(想吃酸辣味的,可以多放点白醋)放入一小勺细砂糖,适量味精,拌匀。

5.将茼蒿摆到盘子里。将调好的小米辣调味料淋在茼蒿上面。翻拌均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