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节后清肠排毒小心走入这3个误区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9 12:31

 

愉快的假期总是过得那么快,感觉自己还没有睡够就又要上班了。觉虽然没有睡够,但是脂肪却长够了,只是短短的三天,但是身上的脂肪多的可不止三斤。如果你在小长假也跟小编一样经历了大餐,那么排毒就是你现在该考虑的事情了,那么节后清肠排毒到底该怎么做呢?

1、喝粥?

很多人一想到排毒减肥就先想到喝稀粥,因为白粥的热量低且容易消化,不仅可以减轻肠胃负担还能清肠排毒。但是实际上白粥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

因为,白粥是未经咀嚼就直接吞咽下去的,没有经过唾液中的唾液淀粉酶进行初步的消化,就直接进入肠胃里面,有可能会造成胃部的负担,这个并不比白米饭好。

还有的一点就是长期喝白粥有可能会造成营养不良,所以不建议大家长期喝白粥,只是偶尔喝几次就可以。

2、吃素

节后减肥,大多数人选择吃素,因为觉得长胖是因为大餐吃多了,所以要清肠就要吃素。

实际上,肉类中含有很多种植物性食物不具备一些营养素的,而胃部的粘膜修复以及更新都需要这些营养素。所以长期吃素有可能会造成营养失衡。

所以,就算你是要清肠排毒也要适当的吃一些瘦肉、鱼肉以及蛋奶类等等。

如果是想要节后减肥的话,那么可以选择变更一些烹饪的方式,比如采用蒸煮的方式,而少用爆炒的方式,比如清蒸鱼、肉末炖蛋等等,这些都很不错。

3、喝酸奶减肥

酸奶清肠排毒是被人多人所诟病的,但是还是有人前仆后继的选择节后喝酸奶排毒。很多人在吃完大餐或者是正餐之后都习惯性的喝一杯酸奶,自我感觉这样可以减少些吃大餐的罪恶感,或者是觉得喝了之后可以促进消化。

而更有甚者,甚至为了减肥或者清肠一整天都大杯大杯的喝酸奶,早上喝中午喝晚上睡前还要喝,严格执行一天只喝酸奶的减肥方法。

小编不得不吐槽,这已经不是喝酸奶排毒了,而是节食了好吗。

不可否认的是,酸奶中确实含有一些减肥的功效,酸奶中的益生菌可以帮助我们调理肠道环境,达到清肠减肥的目的。但是市面上的一些酸奶含有的糖分都是很高的,如果不仔细挑选喝了后肉肉还是会蹭蹭蹭的往上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